竞技风暴

美女主持替王磊“升段” 书法比拼韩国队稍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2:52 新浪体育
美女主持替王磊“升段”书法比拼韩国队稍胜一筹

就是这位美女把王磊叫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女主持替王磊“升段”书法比拼韩国队稍胜一筹

看看中韩棋手的书法谁更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阶段“首尔之战”(韩国首都汉城不久之前改名为首尔)在首尔的奥林匹亚酒店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到场贵宾先后做了发言,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也携夫人特地到场助兴。

  在介绍参赛棋手时发生了有趣的小花絮,韩国电视台漂亮的女主持人犯了一个无伤大雅的错误,她把原本是八段的王磊称呼为王磊九段,平白给已经当了八段很多年的王磊升
了一段。不过这正好成全了口才出众的王磊,他笑道:“既然人家叫我九段,那我只好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九段的实力了!”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特意请参赛的中韩棋手在两块棋盘上签名留念。多少出乎棋手们意料的是,这次签名使用的并不是常见的签字笔,而是已经很少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的毛笔。这下子平时棋手们擅长的签名笔法可完全派不上用场,有人甚至连拿笔的姿势都不太标准,让人看了忍俊不禁。不过令记者有点出乎意料的是,韩国棋手们的汉字毛笔书法看起来非但并不生疏,而且象刘昌赫九段等人还显得很有功底,罗洗河九段在旁边连声感叹:“这绝对是练过啊!”

  由于赛场所在的酒店离曹薰铉九段家很近,因此开幕式结束后部分中国代表团随行记者也受邀到曹九段家小坐。同去的韩国年轻棋手们平素意气风发,但到了前辈家都显得非常恭谨,轻易不敢随便发言。看看房间里摆得满满当当的曹九段在历年棋战中拿下的无数奖杯,曹薰铉在韩国棋界的威信和影响力显然无需再做任何说明。

  在寸土寸金的汉城,曹家绝对算得上豪宅,99坪(按韩国计量单位,1坪约等于3平方米)的宽敞空间令大多数韩国人都羡慕不已。不过在曹家记者未能看到想象中摆在显眼地方的棋桌棋具,倒是一张漂亮的麻将桌占据了客厅的重要位置。看来,好赌、善赌的曹九段果然名不虚传。(胡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月星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