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全盘“乏力”--常昊点评围甲第三轮(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7 体坛周报
古力全盘“乏力”--常昊点评围甲第三轮(附谱)

黑 马晓春九段 白 古力七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马晓春九段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表现神勇,已取得三连胜。

  【棋局点评】 黑布局是李昌镐常下的布局,只是马九段先黑5挂再黑7守角,稍作改进。

  白22拆大场正确,此时如在23位补,不仅速度慢,而且显得白8与黑9的交换也亏损
了。

  黑31跳如果换了我还是想在32位征吃两子。实战白32长出两子还是很大。黑棋虽然吃住白8,但还有A位打入的味道。

  黑45不让白棋连成厚势好感觉。如还是麻木地在46位长,让白45飞连成一片,黑形势不利。

  黑49打入强悍!可能出乎古力的意料。白50、52的应对显得有些软弱,不像古力平时的风格,白50想在146位搭出,黑51跳,白133长,黑如在50位跳封白棋,白棋可在115位靠出与黑作战。

  黑55断恶手!黑棋过于注重59位虎的好形,忽略白62飞的严厉。黑55应在62位尖,白棋还是在56位断,黑57尖,白58拐,黑61跳出,黑棋不错。

  白62锐利!黑如要吃白46一子只能在88位靠,这并非黑棋初衷,但实战白64长,白66飞下,黑被分成两块,濒临崩溃的边缘。

  白76尖错失良机!在77位接才是急所!黑两块有死一块的危险。黑如76位尖,白B位长,黑91接,白109扳,形成对杀黑气不够。黑如在100位补左边,白再76位尖,黑大块不活。

  黑95是大失着!但由于白96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让黑棋可以在97位补活,黑棋反而便宜了。白96如在151位打,黑C接,白150跑,黑大块愤死!棋局就此结束。这样简单的手段古力竟然没有发现,看来古力确实不在状态。

  白98与黑99的交换明显损,应该保留。白100退最后败着!白100只能在D位补断。实战被黑103跳,黑105、黑107顶断,白两块必死一块,这里黑123可吃在124位。白126只能在183位一带吃黑,但那样白空明显不足。黑127托后大块已活,黑147应在196位退,白已无法吃黑,实战打劫转换,仍是黑稍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马晓春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