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说很在乎:别说我在享受乒乓 没谁不在乎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4:55 体坛周报
老瓦说很在乎:别说我在享受乒乓没谁不在乎成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别说我是在享受乒乓球……没有谁会对成绩不在意。”瓦尔德内尔男单出局后,在球员通道,满目都是中国球迷的签名簿。

  特约记者肖予上海报道 “如果能像奥运会那么发挥,不管打谁我都能进四强。”老瓦赛前的假设落空了,继前一天双打落马后,3日他又在男单比赛中0比4不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属于他的世乒赛宣告结束。

  老瓦的比赛没安排在中央球台,但关注和掌声最多。他走进万体馆那一刻,全场沸腾就像主场;他每赢一分,观众的热捧让对手也嫉妒。“瓦尔德内尔在大赛上总能取得好成绩,他比我更受到欢迎是很正常的。另外,照瓦尔德内尔的水平,我绝无可能打他4比0。我赢得很幸运!”萨姆索诺夫说。

  观众的支持不是决定因素,当他在第四局以7比9落后的时候,观众们“偃旗息鼓”,而瑞典记者们也离开了记者席。

  赛后,一脸通红的老瓦擦拭着汗水。第二局他原本有可能顺利拿下,但却被顽强的对手追到了15比13,之后便“一泻千里”。

  “别说我是在享受乒乓球,其实参加像世乒赛、奥运会这样的顶级比赛,没有谁会对成绩不在意。”表情漫不经心的老瓦,说了一句大实话。

  输了,老瓦没有太多的惋惜,因为萨姆索诺夫不是最后一关。“中国优秀球员实在太多了。”他始终不肯说出自己最尊敬哪位中国球员。但是,他承认中国乒乓球的整体力量,“你很难想象,中国乒乓水平能一直处于世界的巅峰,他们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乒乓球运动员。你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意外,冠军应该就是中国人的。”

  老瓦在雅典说过,上海世乒赛之后将退出瑞典国家队。但3日他反悔了,留下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回答:“明天,后天,或者下个月,你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还是不知道。”老瓦说,两个月之后,他也许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世乒赛之旅结束了,但老瓦此趟中国之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12日前往北京去“视察”他的酒吧。他只是在5个月前酒吧开张时到过那里。

  视察自己的酒吧后,老瓦还将前往东京参加一个乒乓比赛。至于今后怎么样,他说他也不知道,甚至也会考虑来中国打球。不过,老瓦最终还是确定了一件事:“明年会去德国的乒乓俱乐部打球。”

  “说不定你会来参加第58届世乒赛,对吗?”老瓦掐指头算了算,“20年以后?”他笑了,吐出四个字:“希望如此。”

  作者: 肖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