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跳水放出“烟幕弹” 开赛至今仍无金牌进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跳水放出“烟幕弹”开赛至今仍无金牌进账(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劳丽诗昨天只为广东队争得一枚银牌。 新华社记者 海明威摄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选赛已经决出了11枚金牌,比赛还有1天就结束了,跳水强省广东至今没有夺得一枚金牌。广东跳水队如今拥有胡佳、杨景辉、劳丽诗等奥运冠军,还有一批实力不俗的年轻小将,如冯琪、何冲、罗玉通等,他们有的甚至已经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对于没有金牌收获,领队、教练和运动员还悠然自得,这更叫人摸不着头脑。

  没有夺金任务

  广东队领队郑观志表示:“我们无金牌入账有多方面原因,首先,领军人物胡佳和杨景辉有国际跳水大奖赛的任务在身,已随国家队提前离开,没有参加后面的单项比赛。其次,广东队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只是争取十运会入场券,并没有夺金的任务。”

  一位地方队教练告诉记者:“广东队这次没有收获金牌,因为他们隐藏实力,等到十运会时再爆发。”对于这样的说法,广东跳水队领队并没有否认。在第一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最具夺冠实力的胡佳/杨景辉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仅获得亚军。他们的教练钟少珍认为这并非坏事:“这样可以让他们看清自己的位置,摆正心态。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很强,名将如果不居安思危,很快就会被超越。”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劳丽诗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她和搭档林娜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仅得第3名,她的教练表示:“劳丽诗和林娜搭档双人10米台的时间很短,这次能得到铜牌已经很满意,奥运会后劳丽诗有过一段低谷期,通过努力,她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次比赛只是为十运会热身,成绩一般也不必过于紧张。”

  小将还需磨炼

  在这次比赛中,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冯琪、何冲、吴军等人的表现也只是一般。面对这样的情况,领队告诉记者:“冯琪、何冲等运动员前不久开始跟随国家队训练,何冲进步明显,虽然冯琪的成绩相对要差一些,但从心理上来看,冯琪成熟了很多,从昨天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就表现出来了。冯琪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直遥遥领先,但在决赛中出现了失误,但冯琪仍然认真地完成了剩下的几个动作。冯琪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失利,但是通过这样的磨炼,他在即将来临的十运会上一定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看来,广东跳水队这次只是放出了“烟幕弹”,其他各队都不能低估粤队的实力。也许广东跳水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摆正心态,相信广东跳水队将在十运会上以行动证明他们的实力。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成都4月24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