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棋后带病上阵 诸宸笑称有女儿就“别无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2 新浪体育
美女棋后带病上阵诸宸笑称有女儿就“别无所图”

诸宸旗袍亮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女棋手诸宸远嫁卡塔尔后有近一年的时间几乎没有“摸棋”,去年10月诸宸夫妇喜得爱女,之后的半年里初为人母的诸宸一直充当着好妈妈的角色。不过,首届中国国象联赛大幕拉开,面对来自浙江医药来益队的盛情邀请,诸宸不禁心动。另外诸宸的丈夫,阿拉伯地区国象第一高手穆罕默德也加盟江苏网通,这对跨国夫妇同时登陆中国的联赛,也是首届国象联赛的一大看点。

  4月20日,联赛济南站的比赛打响,诸宸首战就遭遇谢军,两位棋后的碰撞并没有象一些人预料的那样和风劲吹,整局棋攻防精彩,双方的交手激起不少火花。诸宸前半盘被谢军咄咄逼人的攻势压制住,后半盘则顽强将局面扳回到均势,最后双方握手言和。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诸宸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她面对记者的提问仍保持着翩翩风度,诸宸谈到今天的棋后对决时说:“今天我一直处于下风,不过后来逐渐扳回来了,中间我还曾提过和但被谢军拒绝了,但那时候已经很均势,最后我们一个变化重复三次作和。”

  有记者打趣道是不是你跟谢军近10年没交过手了,诸宸笑道:“我们之间的比赛不太多,也好久没在慢棋上交手了,因为我跟谢军都是一个队的啊,经常一致对外。”

  “今天我觉得和棋就很好了,女儿有了我还想要什么啊?”诸宸最后不忘开玩笑道。言谈中诸宸始终挂着迷人的笑容,但据了解,诸宸在比赛中一度身体不适,头有些疼并且药还没有带在身边,能坚持到最后还逼和强大的对手非常不容易。诸宸不仅给棋坛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她的自信和坚毅也将成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诸宸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