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目对杀异常惨烈--常昊自评围甲首轮(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00 体坛周报
百目对杀异常惨烈--常昊自评围甲首轮(附谱)

黑 常昊九段 白 彭荃五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围甲首次设立主将制,首轮我们队成为受益者。我作为主将感觉责任重大。

  【棋局点评】 黑21挡是灵机一动想出的一手,优劣难言。白28托好手,如在32位顶,让黑34位长,黑棋愉快。黑29、31气合。如在33位扳,白31退回很舒服。

  黑39跑出作战是我的预定方针,这样不可避免地将导致乱战。对局时我感觉黑棋可
战。

  黑51尖过于执着!此手应在56位靠,白A挡,黑59点角,白79靠,吃黑三子,黑在58位逼住,全局黑稍优。

  白52尖不仅目数大,而且夺走黑棋眼位,形势变得非常复杂。黑73、75强攻白棋,白76以下白棋下得非常顽强,白棋没有想像的那么苦。

  白92打劫失去理智,也是造成苦战之源。白92在93位接已活,黑B补,白C虎做活,黑棋形势并不乐观。

  白110应劫是本局败着!无论如何应在122位消劫,黑110吃,白171上一路跳联络,棋局仍然漫长。

  白112打很损,最要命的是,白112与黑113交换后,黑115如在156位扳找劫,白棋已经崩溃!因为白棋在155位断已成后手。实战黑115虽然错过一举击溃白棋的机会,但白118与黑119交换又损劫,黑121、123也非常严厉,白棋仍是非常苦战的局面。

  黑133考虑过头了。当然应在228位跳,白棋几无生路!实战虽遭致白棋最顽强抵抗,但白棋总体还是勉强。

  黑185应先在D位飞与白194长相交换最简明。

  黑191靠与192立交换是重大失着。这手棋应单在193位打,黑195接是活棋,幸好对杀黑可吃住白棋十几子,白棋仍然要败。 ★常昊九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