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周星驰对话奥运冠军 功夫小子竟分不清武术击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28 体坛周报
周星驰对话奥运冠军功夫小子竟分不清武术击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景正华报道 13日下午,电影巨星周星驰和江苏省著名运动员葛菲、王海滨、卢卫中夸夸其谈切磋功夫。他们都是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的形象大使,并于当日在南京出席受聘、基金会会徽揭幕仪式。

  或许因为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葛菲是当天活动中惟一的女主角,周星驰和她的话最多。“羽毛球我会打,而且很喜欢。附近有场地吗?要不咱们较量一番?”星爷
的话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不过葛菲知道周星驰的日程排得非常满,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和自己较量,她在客套了一下后,并没有接受周星驰的“挑战”。

  攀上“男花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周星驰的话题和自己的职业挂上了钩,他开口就问:“击剑好不好玩?和武术有什么不同?”尽管一再声称王海滨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自己全看了,但周星驰不得不承认:“击剑我不会。”但服输显然不是周星驰的性格,他立即又向王海滨炫耀起来:“武术我可是很好的,看我拍的功夫片,是不是动作很潇洒、武艺很高深呀。”王海滨把对方恭维了一番,然后认真地向星爷介绍了击剑和武术的不同,告诉他“武术是表演,而击剑却是格斗;武术是中国人的发明,击剑却是外国人的运动。”一边的周星驰听得直点头,活脱脱一个受益匪浅的乖乖样子。

  轮到现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兼队员卢卫中,星爷还是和王海滨说的那句话:“排球我不会,但是经常看。”或许是卢卫中活泼、爱玩的性格影响了周星驰,活动期间的短暂停留,利用吃水果的机会,周星驰悄悄地问卢卫中:“这里是不是南京最好玩的地方?”老卢被他问得一愣,反应过来后和星爷打趣:“这里哪能算得上最好玩呀,想玩的话下次到南京给我打电话,我带你去。”

  对于周星驰为人之道,不论是葛菲、王海滨还是卢卫中,全部伸出了大拇指。“他人蛮随和的,因为当天是从宁波赶过来的,晚了两个小时,也让我们一阵等。不过他到了后,一再向我们解释,是路上堵车才迟到的。”王海滨事后介绍说。而卢卫中则表示,周星驰非常会融洽气氛,见到每个人都热情握手,而且说话非常有礼貌。同时,卢卫中还在和周星驰的接触中感觉到,尽管是大明星,但周星驰是一个很好接触的人,对朋友、对影迷,周星驰都很想接触,很想说话,但好多时候都被经纪公司的人拦住了。“我觉得他的生活也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呀。”老卢的话语中透露着同情。

  周星驰此行还去了祖籍地宁波寻根,并将作为嘉宾出席第十届南京全运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星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