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联盟国民队主场揭幕战在即 棒球热席卷华盛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00 新浪体育
大联盟国民队主场揭幕战在即棒球热席卷华盛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国职棒大联盟比赛时隔34年後将于周四重返首都华盛顿,而在这个以政治作为全民消遣运动的城市,此事很自然地引来不同回响:有人庆祝,有人抗议。

  布什总统将在华盛顿国民的主场揭幕战中投出象徵性的第一球,费尽气力把职棒重新带回首都的市长威廉姆斯(Anthony Williams)也会作为荣誉嘉宾出席。

  预计会有4.5万名观众在甘�迪纪念球场(Robert F. Kennedy Memorial Stadium)观战,其中将包括国会议员、各级官僚、游说人士和许多律师。华盛顿最後一次大联盟正式比赛正是1971年在此球场举行的。

  然而也有市民想抓住这一焦点机会反映自己的种种政治诉求,特别是首都华盛顿特区缺乏完整选举权以及公共学校惨淡经营的问题。

  有些华盛顿市议员反对由布什投出比赛的第一球,因为这位曾部分拥有德州游骑兵棒球队的总统严格说来并没有获得首都人民的投票认可。华盛顿由于不是一个州,而是叫哥伦比亚特区,迄今尚未获得全面的国会投票权。

  不过围绕国民队的热潮仍席卷了美国首都,甚至连平日正襟危坐的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都说,他为华盛顿“重新成为棒球城市”而兴奋。(完)

  段晓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