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5月出战首场国际赛事 届时将有盛大欢迎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22 新闻午报
刘翔5月出战首场国际赛事届时将有盛大欢迎仪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昨天,2005年国际田联横滨大奖赛组委会宣布,雅典奥运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将和百米飞人加特林一起参加将于5月7日开始的本次比赛,这将是刘翔在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刘翔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以12秒91的惊人成绩平了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因此,日本对于能邀请到刘翔参加感到十
分荣幸。据悉,届时组委会会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来为刘翔“接风”。

  与此同时,目前身在上海的刘翔,从这个月开始,也将踏上捍卫奥运冠军荣誉的征程。自上月28日返沪后,刘翔就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封训。由于前段时间各种颁奖活动和社会活动过多,刘翔的训练多少受了些影响。好不容易有了一段清静时间,孙海平就给刘翔加大了训练量,有时一堂课要上3小时以上,虽然量有些大,但训练后的结果孙海平教练还是感到相当满意。“基本上达到了我的要求,现在就准备开始一系列的热身赛,为7月开始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8月上旬的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作准备。”孙海平说道。

  明天,刘翔师徒和上海田径队的队员将乘火车前往宜春。其实,在孙海平的计划中,是想坐飞机去以便能节省刘翔的体力,不过由于宜春没有机场,必须从南昌坐长途车才能抵达,因此才决定改坐火车。“这一次去基本上没什么要求,主要是让他先比比场外的,适应一下比赛节奏。”本次比赛后,他们将直接赶往广东中山,进行下一站的比赛。

  链接·常识

  零抢跑:所谓零抢跑就是一旦抢跑,该运动员就被取消比赛资格,而不是像两年前开始实行的现行规则。首次出现抢跑不追究任何人的责任,第二次谁再抢跑,该人被取消参赛资格。现行的这个规则曾经在巴黎世锦赛上造成混乱,美国选手德拉蒙德因为抢跑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拒绝离场,使比赛中断。理事会的大多数成员认为,修改起跑规则能够预防有些运动员搞小动作。   记者鲍华麟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