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女单封后再添信心 张宁:我要坚持到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日本女单封后再添信心张宁:我要坚持到北京奥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日,五星级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单打决赛中,老将张宁击败了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谢杏芳,夺走了女单冠军,阻断了对手七连冠的梦想。

  直落两局击败队友谢杏芳

  29岁的老将张宁仅用时37分钟就直落两局击败队友谢杏芳,不但终结了谢杏芳自去
年11月以来的大奖赛六连冠、34场不败纪录,还首次夺得了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在上月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谢杏芳曾经击败了张宁夺得冠军。

  在比赛中,张宁利用先调底线再在前场轻打、突击和过顶的劈掉假动作组合战术,让谢杏芳难以适应。开局5∶4领先后,张宁慢慢将比分扩大为10∶7,之后一个头顶附近的大力扣杀,以11∶7赢得首局。第二局张宁5∶1领先后一路顺风顺水,很快就以10∶7拿到赛点。在一个击球下网丢掉一分后,张宁很快第二次拿到赛点。之后谢杏芳劈杀出界,张宁以11∶8再下一城,自去年11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后再次夺得女单冠军。

  张宁不想急流勇退

  张宁表示胜利是因为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我认真研究了谢杏芳的战术,所以在比赛中能够移动得非常到位。”

  此外,张宁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展望,表示自己在赢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真正品尝到了打羽毛球所带来的乐趣,希望自己能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是我比其他队友要大好多岁,训练非常艰苦,不过我非常喜欢打羽毛球。其他选手往往在赢得大赛冠军后急流勇退,但我还是希望能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经过本场比赛的胜利,张宁的世界排名有望再次反弹,她还将得到12420美元的冠军奖金,谢杏芳则获得5940美元。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