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姑娘被练得龇牙咧嘴 感叹:看到陈导想起袁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03 体坛周报
女排姑娘被练得龇牙咧嘴感叹:看到陈导想起袁导

陈忠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吴心广州报道 4天4场性别大战,给人印象最深的并不是比赛,而是赛后姑娘们被练得龇牙咧嘴的情形,以至于一些老体育球都感叹,“看到陈指导,让我们想起来了当年的袁指导。”

  在当年老女排的“五连冠时代”,袁伟民也是想方设法利用比赛间隙,带领队伍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深得袁伟民精髓的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深知要超越自己的
前任,就必须拿出和他一样的劲头。郴州集训前,他对队员说:“这一届女排要吃更多的苦,老队员战胜伤病要吃苦,新队员赶上老队员也要吃苦。”

  与南方拉练首场0比3不敌澳门男队一样,在9日第二场1比3负于台山男排后,陈忠和又要求队员加练了一个多钟。这次加练,把主攻王一梅给累趴下了。

  考虑到女排姑娘们在连续几场比赛中体力严重透支,10日11时抵达广州后的中国女排在进行简短的招待会后,并未像以往一样前往该项赛事主赞助商参观,而是选择在宾馆里继续训练。

  但当晚比赛开始后,面对由清一色“学生军”组成的广州男排,中国女排一扫颓势惫,很快以30比28赢得首局。前几场表现抢眼的新人王一梅没有上场,新人副攻薛明与改打接应二传的王婷首次站在了场上,接下来出场的老将张萍、楚金铃,协助队伍最终以6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

  2004年,广州男排联队分别以2比3和1比3败于女排的手下。这次,女排干脆送了对手一个6比0。不过,获胜后的女排并未就地解散,而是再次加练1个小时,“有些男陪打都体力不支了,何况是队员们呢?但我就是要在这种极限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地挖掘她们的潜力。”陈忠和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