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栩全盘领先一步--曹大元点评富士通杯首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31 《足球·劲体育》
张栩全盘领先一步--曹大元点评富士通杯首局(谱)

黑/张栩九段 白/周鹤洋九段 共248手 黑胜3目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专家点评

  □曹大元九段

  围棋界的比赛马不停蹄,转眼又是新一年的富士通杯比赛。在第一轮中,周鹤洋九段执白对上了代表日本出阵的张栩九段。

  黑1是张九段的喜好,但白4时黑5变招改为占空角,通常是在9位托角。

  白8小尖稳健。黑9托角是大的地方,如果改投他处,白方以4、8两手棋为背景的夹击非常大。白10也有21或152夹击的下法。

  实战白10近一步,黑当然就选择了13虎,这样白两子就显得重了。

  白14普通是拆二,但被黑15、17托角以后,白方在上边没好棋下,不补怕黑210打入。

  黑15、17占角,白20小尖补棋后,上边的棋形双方都不错,但黑方占据了21拆的超级大场,使得白22挂入后,26只能局促地拆二,黑方似乎更满意一些。

  黑29打入,全局最抢眼的一点被黑方占据,黑方有领先一步之感,但是白棋始终如影相随,步调扎实,也未被对方拉开距离。

  白46是厚实的本手,看起来或许有缓手的意味,但是能站稳脚跟,比起盲目追求“先发制人”更为妥善。

  黑47、49扳接,攻守兼备。

  白50紧逼,是刻不容缓的大场。白54稳妥。

  白62飞是当初下46尖时预定的收束,但对白方来说有遗憾的是,实战黑63冲正好可以成立,否则角部会被收得很惨。

  白70不能在76断黑的活路,黑有在72顶,白144挡,黑10右一路挖,白207打吃,黑71断打的手段。白70点试图预防。黑71碰是腾挪佳着,到黑77补,黑棋角和边都安然成活,度过了难关。

  白方转而在右边施出了78挡、80挤的强烈手法,但是多少有点过分。

  黑81、83断开白棋,毫不手软。

  黑89跳,沉着的好手,次有176跳和93打吃两处必得其一的好点。

  黑95选点正确,局面黑方乐观。

  白100胜负手。白如选择101,黑100,双方互围,白方前程艰难。

  白104冲时,黑105冲冷静。

  白110、112虽吃掉黑三子,但是黑113压入,白方上边被破,白方未见得利。

  黑125跳补是胜利宣言。

  以下官子白方略有亏损,最终黑方盘面领先十目。

  59=52 243=9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鹤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