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吴尚垠转攻斯巴达勇士 陕西银河瞄准格林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放弃吴尚垠转攻斯巴达勇士陕西银河瞄准格林卡(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尽管离2005年的乒超联赛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关于各俱乐部的引援问题已经被媒体吵得沸沸扬扬。

  由于在很早的时候,银河就敲定了马琳与郝帅为第1、第2单打,且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小将桑治谦,将很有可能成为银河征战本年度乒超联赛的第5单打,就只剩3、4号单打的悬念遗留至今。对于网上流传的银河俱乐部已签约格林卡一事,昨日,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
李异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确实与希腊名将格林卡有过接触,但引进格林卡并非大家所想象的那样简单。

  放弃吴尚垠转攻格林卡

  事实上,银河签约格林卡一事也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在早些时候,银河俱乐部主教练刘国栋就与格林卡进行了接触,但是并未签约。其实引进任何一名外援都面临着诸多问题,而赛程上的冲突就是障碍之一。在与格林卡接洽之前,银河方面首先考虑的是韩国著名选手吴尚垠,可惜韩国国内的乒乓球联赛与中国的乒超联赛在赛程上有很大冲突,吴尚垠只能代表银河参加不到一半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银河不得不忍痛割爱。

  后来银河把目光转投格林卡,依然面临同样的问题。既然用不菲的价格引进外援,俱乐部方面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有外援上场,而对于像格林卡这样希腊国宝级的选手,需要参加的比赛已经排满了议事日程,是否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打好中国的乒超联赛还不一定。所以,在能否成功引进格林卡的首要问题还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谈签约毫无意义。

  格林卡身价是障碍

  在前两年先后引进刘国梁与丁松的银河俱乐部已经尝到了引入大腕的甜头,大牌球员不仅能够带来好的成绩,而且可以为俱乐部带来较高的知名度与关注度。今年已经将目标定在夺冠上的银河俱乐部自然希望有一个稳定且有较高名气的第3单打,在诸多国内大牌选手大多已经名花有主的情况下,寻找外援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按照乒超联赛规定,外援参赛不占俱乐部参赛名额,这也是银河比较热心的原因。

  由于格林卡在世界杯上获得亚军,身价倍增,而按照有关规定,这样的外援年薪将在6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此的巨额年薪使得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会考虑花费是否物有所值,而按照银河方面的计划,俱乐部是绝对不会为格林卡支付这样高额的工资的。相比之下,引进国内高手既不用花大价钱又保证实用。正如李异红所说的那样:“如果银河不引进格林卡,也是因为他的身价和赛程冲突的原因。”

  这样一来,3、4号单打的最终人选还要留至四月上旬才能揭晓。本报记者丁潇雅

  尚武的斯巴达勇士

  国籍:希腊

  生日:1972年3月8日

  身高:1.68米

  体重:68公斤

  格林卡7岁开始打球,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近年来成绩提高很快,已经成为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之一。他在中远台对拉对冲时经常能够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给对手以致命的打击。在其整体打法中,他的反手技术尤其突出,反手中远台都能够发力和反拉,角度之大、落点之开是其他人不能比拟的。个人荣誉:2001年美国公开赛男双亚军,世乒赛男双八强,世界杯男单八强;2002年欧锦赛男单亚军,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亚军;2003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双冠军,第47届世乒赛男单四强,世界杯亚军;2004年智利公开赛男单冠军,世界杯亚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