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赖斯平易近人 最美好祝愿是冬奥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06 法制晚报
申雪/赵宏博:赖斯平易近人最美好祝愿是冬奥夺金

昨天,赖斯(左一)在国贸冰场与杨扬(左二)、申雪、赵宏博(右一)会面。图为赖斯向申雪回赠签名照片摄/曹博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申雪/赵宏博:赖斯平易近人最美好祝愿是冬奥夺金

赖斯(右)与杨扬同孩子们一起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曾在2003年花滑世锦赛后发出贺电;前天在机场只是互相问候了一下;昨天一起在国贸冰场观看中国小朋友的滑冰表演,才发现她就像一位喜欢花样滑冰的普通人

  申雪赵宏博细数与赖斯三面之交

  因为伤病退出花滑世锦赛双人滑角逐的申雪和赵宏博,临时被通知连夜赶回北京,
因为将要访华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点名希望见到他们。前天,申雪和赵宏博前往机场迎接赖斯,昨天又和赖斯一起在国贸冰场观看了小运动员的冰上表演。

  曾给赖斯留下深刻印象

  赖斯此次访华之所以想要见到申雪和赵宏博,是因为2003年在美国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上,两个人给赖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我受伤了,美国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影响还是很大的。”申雪回忆说,“后来决赛的时候,赖斯也到现场观看比赛,那次我们发挥得特别出色,一举夺得了冠军。当时赖斯也特别高兴,还专门给我们发了贺电。”

  “可能就是因为那次吧,让赖斯一直都很关注我们两个。”赵宏博笑着说。

  见到赖斯感觉很平静

  “赖斯虽然是美国的国务卿,但是见到她却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觉得就好像见到了一个喜欢花滑的普通人一样。”申雪笑着说。

  “那天我们下了飞机,先是回到首体吃了一顿饭,然后立刻又回到机场去迎接她。飞机晚点了,因此见到她也只是互相问候一下,握握手,呵呵,整个过程也就30多秒吧,因为之后她还安排了很多活动。”赵宏博说。

  “在国贸冰场我们都没有滑冰,就是看着小朋友表演了。”赵宏博说,“这次时间长,所以有时间聊聊天,觉得赖斯还是很平易近人的。”

  与赖斯互赠礼物

  “赖斯对我们说了一些她滑冰的事情。她说她非常喜欢花滑,一直练到上大学。”申雪回忆与赖斯的交流时说,“而且,她还跟现场的孩子们说,她学过芭蕾,还会弹钢琴。”

  申雪和赵宏博送给赖斯一张他们在2003年世锦赛比赛的碟,还送给赖斯他们比赛中的照片。赖斯非常高兴地接受了礼物,并在其中一张照片上签名,回赠给他们。“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个礼物的。”申雪说。

  让申雪和赵宏博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赖斯对他们最美好的祝愿。“赖斯对我俩说,祝福我们可以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申雪笑着说。

  文/本报记者 陈琳

  6岁就走上冰场 上大学后才停止训练

  赖斯:我滑冰下蹲动作最差

  昨日下午1时20分,美国国务卿赖斯花了20分钟就结束了其在京的发布会,然后来到国贸溜冰场,在这里与来自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孩子们玩了20多分钟。同时参加的还有中国最好的双人花样滑冰选手申雪/赵宏博和短道速滑名将杨扬。

  来自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两名孩子——9岁的施维婷和7岁的陈凯欣的表演得到了赖斯的喝彩,而且他们直接用英语跟赖斯交流,没有丝毫紧张。

  让大家有几分失望的是,赖斯并没有穿上滑冰服,还是穿着黑色的西装,她解释说:“很高兴在冰上见到大家,但是我已经六七年不滑冰了。”看到冰场上的这些孩子们,她一下子没有了发布会时的严肃,开始讲述自己的滑冰成长历程:“我6岁开始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学滑冰,但是那个地方的滑冰设备不好,后来我又到科罗拉多去继续学习,我一直坚持滑冰直到上大学后才停止。”

  她说,花样滑冰是最漂亮的一项运动,但是她的跳跃动作做得不太好,有时候旋转360度做得最好,但也只是有时候而已,而且因为个子高,所以她做得最不好的动作就是下蹲。她表扬孩子们说:“你们做得太漂亮了,我不如你们。”但是最后她还是做了一个动作来表达自己对孩子们感谢的心情。最后,赖斯给所有要求签名的孩子签了名,并跟他们合影留念,在走到楼上时还时不时跟他们打招呼。

  文/本报记者 单金良

  “我特意穿上斯坦福大学的球衣”

  杨扬:赖斯主动

  和我们打招呼

  在首体的大院中遇到刚刚上完冰往回走的杨扬,“我从国贸冰场一回来就去上冰训练了,看,连妆还没有卸呢!”杨扬笑着说。

  “以前在美国,赖斯的名字可是如雷贯耳啊,谁不知道她啊。”杨扬说,“那天去机场迎接她,她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并特意和我说看过我的个人资料。当我问她是不是熟悉短道速滑时,她说她不敢想象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怎么可能蹲得那么低,呵呵,说到这些,觉得一下子就没有距离感了。”

  杨扬说,她去冰场见赖斯绝对是有备而去。“我今天特意穿了一件斯坦福大学的球衣,因为之前我在网上看过一些赖斯的资料,说她曾是斯坦福的教授,呵呵,我想我穿这个一定会很亲切。”杨扬说,“果然,今天她非常高兴,还拉着我单独合影。其实,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斯坦福的,那里的风景很美。这件球衣是前几天我参加世锦赛的时候,一个美国的朋友送给我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和赖斯在一起交谈,她也和我们说起她的童年啊、运动啊这些话题,总的感觉就是,我们都一样是普通人。”杨扬笑着说。

  文/本报记者 陈琳

  花絮

  遇到铁杆fans

  不仅赖斯对花滑是情有独钟,就连昨天一些保卫人员对花滑也是特别热爱。当赖斯结束在国贸的活动之后,一位颇具“007”气质,身着黑西装的保卫人员走到申雪身旁,请申雪一定要送给他一张他们比赛时的照片。“现在想起来,觉得这个场景真的非常有意思。”申雪笑着说。

  文/本报记者 陈琳

  冰场负责人

  与赖斯攀谈

  昨天在冰场的时间比较充裕,申雪和赵宏博本来想和赖斯多交流几句,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冰场的负责人原来也是一名花滑运动员,并和赖斯用英语交谈起来。“呵呵,他们一起聊了很长一段时间。”赵宏博说。

  文/本报记者 陈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