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会批评职棒大联盟辜负公众信任 质疑杜绝禁药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15 新浪体育
美国会批评职棒大联盟辜负公众信任质疑杜绝禁药决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路透华盛顿电---美国国会周四就类固醇在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中的滥用问题,传唤了数名球星以及官员出席听证会,并称MLB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解决非法使用禁药问题。

  在美国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国会议员认为由MLB及球员工会所制定的禁药新规则漏洞百出,并指责职棒辜负了大众的信任。

  “30年来,MLB总是让我们相信他们,但他们并没有对这种信任给予尊重,”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魏克斯曼(Henry Waxman)说。

  该委员会主席、维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戴维斯(Tom Davis)在听证会结束时告诉MLB总裁赛利格(Bud Selig)说∶“我们对棒球界的进步表示欣赏,但我们认为,你们的进步还不足。我们会非常密切地注意事态的发展。”

  赛利格为职棒的努力进行了辩护,不过他也表示将让禁药规定更加有成效。他说∶“棒球的禁药规定与其它职业体育项目的类似规定一样有效,不过我们不会停下来,会对禁药问题保持警惕,向我所说的零禁药目标努力。”

  赛利格对满怀疑问的议员表示∶“我将对任何在药检呈阳性的球员施以禁赛,决无例外。”

  有六名现役或已退役的职棒球员出席了听证会,其中包括全垒打王马奎尔(Mark McGwire)和被迫出席听证会的索沙(Sammy Sosa)。他们支持在棒球运动中完全禁止使用禁药,但对此问题的严重性另有见解。

  该委员会对职棒根除禁药问题的承诺感到质疑,并建议全国性反禁药政策。(姚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