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们应该是最佳 成龙曾为女排胜利而号啕大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46 海峡都市报
他们应该是最佳成龙曾为女排胜利而号啕大哭(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陈忠和与成龙

  N特派记者袁文通

  本报深圳16日电 星光大道上走来乒乓老将邓亚萍、金牌教练陈忠和、跨栏帅哥刘翔、国际象棋皇后谢军等体育界的新老明星,还有演艺界的成龙、郭富城、刘嘉玲、孙楠、田
震等大腕,加上“跨栏王”摩西、游泳健将施皮茨、橄榄球明星肖恩等世界体坛巨星也前来助阵,鹏城昨晚巨星云集,夜空星光闪耀。享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深揭晓。

  这是规模空前的文体大联欢,这更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最深入最直接的传递。无论你是不是体育迷,无论你是疯狂的追星族还是冷静的观察者,在今夜,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以体育为名义的狂欢,站在另外的高度,我们经历了一场体育精神的集中洗礼。

  成龙说,他曾经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的胜利号啕大哭;刘嘉玲说,她是刘翔的“粉丝”……我相信,这绝对不是专门为晚会准备的应景之词,而是发自肺腑之言。我们的体育健儿,包括残疾人运动员,曾经打动过全世界多少炎黄子孙的心?在国歌响起的时候,在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的人民更加团结向上。

  劳伦斯,译成中文,就是桂冠的意思。当富有传统色彩的中国十佳与代表国际潮流的劳伦斯联袂,我们不仅仅享受荣耀,还深深地感到了责任。

  最佳男运动员:刘翔

  点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仅仅用了12秒91的时间,就征服了男子110米栏,进而震惊了全世界。22岁的刘翔在2004年改写了许多不可能,纠正了许多固执的偏见,树立了亚洲短跑运动员在世界田坛的里程碑。

  最佳女运动员:张怡宁

  点评:这位个性鲜明的北京姑娘球风硬朗,打法凶狠,逐步取代王楠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作为中国“国球”的新领军人物,张怡宁的身上承担着最多的期望。

  最佳男子新人:朱启南

  点评:从开始练射击到奥运会夺得金牌,朱启南只用了短短5年时间。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朱启南拿下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六枚金牌。这位射击天才在雅典赛场用自己沉稳的微笑打动了所有中国人。

  最佳女子新人:邢慧娜

  点评:邢慧娜在奥运会女子万米赛场上,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奇兵邢慧娜顺利接过了王军霞的“枪”。她因此得到“世界劳伦斯”评委会的赞许,被列入世界劳伦斯“最佳新人”的提名。

  最佳突破奖:

  李婷/孙甜甜

  点评:李婷/孙甜甜在名将如云的网球项目上奋勇杀出,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女双金牌。一夜之间,中国网球在世界坐标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最佳人气奖:罗雪娟

  点评:杭州美女罗雪娟,以1分6秒64第一个抵达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赛的终点,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终结了中国游泳8年来奥运无金牌的历史。

  最佳团队:中国女排

  点评:在中国体育界,“团队”似乎成了中国女排的专有名词。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危急情况下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连扳三局战胜强大的俄罗斯女排夺冠。靠的就是这种强大的凝聚力,以及永不褪色的团队精神。

  最佳教练员:陈忠和

  点评:能够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较量中,最终胜出。陈忠和更多的还是依靠女排这个整体,相对于孙海平只训练一个乖巧的刘翔。陈忠和要操心的是近20名活蹦乱跳的大姑娘,操作难度比较大,但他仍时刻保持笑容。

  最佳非奥项目

  运动员:谢军

  点评:2004年时逢奥运年,非奥运会项目乏人关注。论影响力,本项大奖花落国际象棋奥赛团体赛冠军主力队员—谢军,应该算是实至名归。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何军权

  点评: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在游泳项目勇夺四枚金牌、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何军权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令人振奋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国人。

  终身成就奖:袁伟民

  点评:2004年12月9日宣布退休时,袁伟民为中国体育事业奉献了47年的心血。袁伟民的体育生涯与我国体育发展的时代同步。一生中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他取得了无数众人皆知的荣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