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雨滂沱杨一追赶鹤洋棋局 重庆队师徒情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1:54 新浪体育
大雨滂沱杨一追赶鹤洋棋局重庆队师徒情深(图)

春雨长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下午,就在春兰杯决赛第二场激战正酣之际,围甲重庆队的领队杨一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到长沙,为爱将周鹤洋助阵。杨一下飞机时已经临近下午4点,他马上打车向赛场赶去,一路上大雨滂沱,车开得不快,这让着急赶到赛场的杨一有些心急如焚的感觉。

  从机场赶到酒店用了40多分钟的时间。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杨一连打了三个电话
。第一个电话打到中国棋院,围棋部的工作人员为杨一介绍当前的局势:细棋局面,不过鹤洋稍差一点。杨一稍稍放心了一些,他谈到决赛首战,感到比较满意,说道:“昨天鹤洋在最后阶段中没有出现一个错误。从这盘棋上,他明显感到周鹤洋的实力比原来提高了很多。不存在什么幸运的问题。”

  对怎样战胜李昌镐,杨一表示:“关键就在于一个韧劲,周鹤洋的风格就是非常稳重,李昌镐也是人,也会出错。只要在后半盘把局面稳住就有机会。”

  说完这些,杨一又拨通古力的手机,没想到古力告诉他鹤洋的局势已经危急,基本上不行了。杨一得知这个急转直下的消息,顿时愣住了,说话也不再那么轻松,变得非常着急。正好这时候有个记者把电话打了过来,杨一又问了这个记者一遍,确认了周鹤洋即将失利的消息。只见杨一不停的看表对时间,说道:“按这个时间算,如果象刚才来电话的记者说的鹤洋盘面只有四目的话,确实不太好,不过假如这时是收大官子那还点希望。”

  一路上,三月的春雨始终不停,但春雨没有唤醒中国围棋的再次大捷。杨一终于来到目的地,当他把行李放好,匆匆来到赛场时,鹤洋已经被迫签下城下之约。不过,杨一表示会一直住到比赛结束,同鹤洋一道共渡难关。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鹤洋新闻 全部杨一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