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庆功会华以刚爆猛料 陈祖德为常昊“鸣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52 《足球·劲体育》
应氏杯庆功会华以刚爆猛料陈祖德为常昊“鸣不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安了了北京报道 3月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棋院为第五届应氏杯冠军常昊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会。参加庆功会的除了中国棋院各部门领导外,还有围棋队和国象队队员。新上任才三个月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抵中国棋院二楼的庆功大厅,局长助理肖天当场为常昊颁发了10万人民币的奖励。刘鹏在讲话中还希望各个奥运项目都要向常昊学习。

  陈祖德为常昊“鸣冤不平”

  中国棋院老院长陈祖德昨日在讲话时显得有些激动,始终在为常昊此前遭到棋迷、媒体的误解“鸣不平”:“很多人都说常昊拿了6个世界亚军、没拿冠军还是不行,但你要知道,在聂马时代后,除了常昊之外,只有两位中国棋手曾打入世界大赛决赛,而在这些次数中,常昊一人就差不多占了70%,这是多么不容易呀!”

  说起常昊此番应氏杯夺冠为中国围棋鼓舞气势,陈老竟道:“我们的小龙、小虎,什么小豹、小猫的,都要继续努力!”

  一席话说得台下棋手笑倒一片,“小龙辈”、“小虎辈”等棋手时代划分已在媒体内达成共识、代表出生于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的棋手,后来加上以周睿羊一批为代表的“小豹”已经超前,他居然连未来的“小猫”都算了进去。

  王汝南称常昊贡献更大

  重奖常昊10万元人民币,对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可以说是有言必行,不过,在送出这份大礼包时,王老自己也有点心虚:“这实际上还没有常昊给中国围棋事业交得多,但我们还得意思意思。”

  王院长所说的,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中国棋手在国际比赛中的奖金本人只能得总额的28%,即先缴20%的税,税后的65%上缴体育总局和中国棋院,剩下的35%才能为棋手本人所有。所以在应氏杯的40万美元奖金中,常昊只有11.2万美元到手,上缴管理层的奖金则高达20.8万美元。

  对此,常昊本人倒也看得开:“钱本是身外之物,何况我们都是国家培养出来的。”

  此外,中国棋院还给去年获得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的俞斌补上了两万元奖金。

  华以刚爆料常昊“酒后失言”

  庆功会的欢乐气氛感染着到场的每个人,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会后竟主动给媒体爆料,常昊夺冠来自“酒后失言”。

  据常昊自己“坦白”,去年3月初的军训结束后,一干队友与军队领导、教官等把酒言欢。没想到酒过三巡后,已经微醉的常昊竟主动向军区首长拍着胸脯立下军令状:一年之内,必夺冠。

  “他们说我当时说的是‘我’,不是‘我们’,我也不记得了,但我记得那天是去年3月6日,而应氏杯夺冠那天是3月5日,就差一天,我还真没爽约。”常昊自己也很得意。

  常昊接受献花又主动献花

  昨日的庆功会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出席,被分为正式的上半部分和非正式的下半部分。

  上半部分,在一首喜洋洋的欢快乐声中,中国棋院派出一名国象小姑娘向常昊献花。而就在会议短短的间隙,眼尖的记者们却发现,常昊飞快走下礼台,将早已准备好的另一大捧鲜花郑重地献给了美丽的妻子张璇。在队友的一片叫好声中,小俩口还真有些脸红。后来经华老揭发,这是事先安排好的,常昊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但台下众人还是没有轻易放过张璇,有人要求冠军夫人发言。

  张璇接过话筒,却聪明地将话题引向春兰杯:“我希望像今天这样庆功的场面,我们近期会再举办一次。”

  一席话,说得常、周的师父老聂,大声鼓掌,甚是满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