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季两项世锦赛孙日波错失金牌 失声痛哭感人至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1 新浪体育
冬季两项世锦赛孙日波错失金牌失声痛哭感人至深

宝贵而遗憾的银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奥地利消息,在结束的冬季两项世锦赛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中国姑娘孙日波凭借出人意料的发挥夺得了银牌,冠军被德国名将安德烈-欣克尔夺得,成绩是52分37秒05。

  欣克尔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双料冠军,但是她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难称出色,此前最好的成绩只是获得过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不过这次15公里个人赛欣克尔将自己的优势
完全发挥出来,出色的射术几乎完美无缺,最后的滑雪冲刺也是表现强劲,让她稳稳地压过了挪威的琳达排在了第一位。琳达最后排名第三。

  本以为冠军在握的欣克尔突然感受到了中国选手孙日波的强大压力,两年前世锦赛上获得第12名已经是这位中国姑娘的最好成绩,但是今天她的表现足以让所有人称道。异军突起的孙日波虽然出发较迟,但是她超水平的发挥和顽强的心理素质让她的成绩直追欣克尔,愈发恶劣的天气也丝毫不能阻止她夺冠的决心和前进的脚步。遗憾的是当胜利在望时,关键时刻经验不足的孙日波竟然被罚了一分钟,而且紧接着射失了一个靶;而欣克尔最后一轮射击时仅出现一次失误,孙日波最终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将金牌让给了欣克尔。

  获得银牌的喜悦并不能掩盖错失金牌的痛苦,虽然这是继刘显英10公里追逐赛后中国夺得的第二枚宝贵的银牌,但是失金的挫折还是让孙日波的情绪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双手紧紧握拳,甚至不禁失声痛哭,感人的场面不由让人心酸。(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