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雄常昊高举奖杯 应明皓:将在父亲墓前燃烧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09 新浪体育
英雄常昊高举奖杯应明皓:将在父亲墓前燃烧棋谱

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为常昊颁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颁奖晚宴精彩视频集锦: (1)宽带(1)窄带(2)宽带(2)窄带(3)宽带(3)窄带(4)宽带(4)窄带(5)宽带(5)窄带

  3月7日北京消息,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长城饭店隆重闭幕。围棋泰斗吴清源大师、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先生以及围棋界诸多名流出席了闭幕式。应明皓先生亲自为本次比赛冠军得主常昊九段颁发奖杯和四十万美金奖金,亚军得主崔哲瀚则获得十万美金奖
金。

  闭幕式上,常昊一身笔挺的西装,满面春风气质洒脱,他圆满完成了中国围棋界的重托,顶住巨大的压力为中国带来首座应氏杯冠军奖杯,这也是5年来中国棋手首次夺取世界大赛的冠军。自3月5日晚夺冠起,两天来各方祝贺不断。今天的闭幕式上,常昊频频举杯四处敬酒,他敬亲任大赛总裁判长的91岁高龄的吴清源大师,他敬多年来一直倾力支持围棋事业的应明皓先生,还有恩师聂卫平,还有多年来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常昊致辞时更是感谢了所有为中国围棋事业付出巨大努力、鞠躬尽瘁的人们,今夜属于常昊,属于中国围棋!

  现任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先生是应氏杯创始人应昌期老先生之子,无论是已经故去的应昌期还是子承父业的应明皓都非常希望中国棋手能拿到应氏杯冠军,在苦苦等待了16年后,今天他们父子的愿望终于实现。应明皓先生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激动地说:“我非常希望今晚之后中国棋手可以再创辉煌,我会把常昊和崔哲瀚这两盘棋的棋谱在父亲的坟前燃烧,以告慰先父在天之灵。”

  多年来一直为中国围棋奔波劳累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倍感欣慰,他感慨道:“今天与其说高兴,不如说我松了一口气,应氏杯冠军是我就任中国棋院院长以来中国夺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不过感慨之余,王院长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表示:“我在这月初说过,3月份中国棋手出征三项世界大赛的决赛,我们是低调出征,即使常昊夺冠了,剩下的两项我们仍然是低调,毕竟周鹤洋春兰杯上面对的是强大的李昌镐。”

  今夜是中国围棋界的庆典,无论是棋坛名宿还是活跃在一线的棋手无不欢欣鼓舞,不过正如常昊所言“我以后将继续努力,给大家打来更多的喜悦”,愿今夜过后,中国围棋继续前进,借应氏杯春风,向更多的冠军进军!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