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哲瀚:爸爸来了我输棋很遗憾 常昊下得太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57 新浪体育
崔哲瀚:爸爸来了我输棋很遗憾常昊下得太好(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韩国的崔哲瀚九段以总比分1-3不敌中国棋手常昊九段,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即受挫。

  从学棋起直至参加应氏杯决赛之前,可以说崔哲瀚九段的职业棋手之路走得是太顺了。他能够连续三次在五番棋头衔战中击败‘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并席卷韩国国手、天元、棋圣三大份量极重的头衔,以仅19岁的年龄取得了这么出色的成绩,一般人可能一生
也难以做到。在这样的背景下,崔哲瀚九段在应氏杯决赛中失利,所带来的打击显得更加强烈。于是昨天比赛结束后,他在痛苦之下选择了沉默,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与任何人交流。

  崔哲瀚九段性格比较开朗,经过短暂的反思,他渐渐想开了。晚间爽快地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

  记者:你太辛苦了。虽然心痛,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了,能否总评一下今天的对局?

  崔哲瀚:今天我是非常努力地下了,但是越下越不好。官子阶段时,我想如果不被罚点还是细棋,结果想着想着就超时了。最后我被罚点以后,一点精神也没有了,也无法冷静地点目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曾多次想到我能赢,但常昊九段下得太好了。

  当时太为难了,也没有多少时间,也看不清手段,还有目数也来不及点,真是太难了。这盘棋我要是下好了也是能赢的。虽然内容上并不太好,但我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对此我满足。

  记者:比赛结束后你马上回到了房间。我曾听说过某个棋手在重大比赛中输棋后气昏过去,你房间里想了什么?

  崔哲瀚:昏过去(笑),因为对局时精力非常集中,眼痛。我闭上眼躺在床上想了今天的棋,至现在我脑子还满是今天的棋。过了一会吃了晚饭继续休息。

  记者:你爸爸和老师权甲龙七段是怎么安慰你的?

  崔哲瀚:也都是说以后好好下吧,虽然他们是安慰我,我却没有感觉到,心里想还不如他们骂我呢。我爸爸说‘是不是因为我来了才输的棋’,爸爸来了我输了很遗憾。

  记者:给在韩国的妈妈通话了吗?

  崔哲瀚:平时也不常跟妈妈通话,我哥哥性格活波,我是到家里就很安静。再加上没有个冠军的名份,就没给妈妈打电话。我想我努力下了,我不会后悔。现在的失败也是一个宝贵的经验。

  记者:第3局结束后的一采访中,你曾说过‘如果我输了也会向常昊九段表示祝贺’。颁奖仪式上你们还有网页的机会,会不会借那个机会向常昊九段说一句?

  崔哲瀚:我会向他表示祝贺。刚才比赛结束后,中国记者一下子都拥过来了,没有得到机会说。

  中国年轻棋手很多,不仅常昊九段,所有的中国棋手如果今后都继续努力就好了。与常昊九段的比赛我输了,但我还是感觉比赛很有趣。这次虽然成中国的牺牲品,我相信今后我会继续赢的。

  记者:平时你与李世石九段很要好,回到韩国以后李世石九段会对你说什么呢?

  崔哲瀚:哲瀚,为什么下成这样。常昊长棋了。估计会说这(笑)

  我感觉中国围棋和韩国一样前景都不是太好,但有这么多的记者来采访我不是很羡慕的。中国围棋的人气和日本围棋的礼节,还有韩国围棋的比赛条件如果能三者合起来就好了。感觉都有一个缺点。

  记者:颁奖仪式要在7日进行,你会一直在这里等到那时吗?

  崔哲瀚:听说必须等到那时候,回国前如果有时间我会到中国棋院看看,也想到权孝珍他们开的道场去看看。权孝珍说过给我买饭了。(笑)

  记者:今后你的目标是什么?

  崔哲瀚:马上就与朴永训九段下棋圣战卫冕战,下这个我不会有负担。韩国棋手之间的比赛更好下。听到过国内龙的说法吗?(笑)

  无论如何我好象称不上胜负师。我觉得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与有趣的对手下棋本身就是很有趣的。

  记者:今后你可能会受到许多棋迷的指责。

  崔哲瀚:我想能进入决赛就证明我有这个实力,输棋是因为对手强而我的运气不好。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也不想再输了。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