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毒简直要精神崩溃--王磊点评应氏杯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3 体坛周报
崔毒简直要精神崩溃--王磊点评应氏杯决赛(谱)

黑 崔哲瀚九段 白 常昊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者: 王磊

  【棋局点评】 黑15如走定式20位跳,白棋将于24位跳后38位罩,黑不利。黑23小飞守角正常,实战下法强调攻击。

  黑27反击实在大胆!常人多在28位爬,那样没什么不好。以下白32取地很大,黑27
不成功。

  白34稍缓,在96位挖好些。白46立即动出勇气十足!普通先在52位小飞,将来再作打算。黑49、51还想攻白棋,典型的崔毒风格,但此着明显过分!因为周围是白厚黑薄,黑49应该在A位求自保,如此白46有落空之嫌。

  白54意在破空,在68位出头黑更难攻击。白58再想出头晚了一步,干脆下66位守角较好。

  白72、74紧凑!逼迫黑75断后78位挖,由此展开极度复杂的攻防战。黑87打入形成转换,白吃住四子可以满意。黑91如在中央做活形势不利,因此先动手搜刮白角谋求变化。

  白92抢攻黑大块气魄惊人!其实在B位接,角上是活棋,那样下更稳妥些。实战黑99先杀大角白凶险。白104如在107位继续追杀,黑105飞即活。实战只好去吃尾巴,黑109以下弃子着法非常漂亮!白114不在122拐是担心留下借用,左边白棋受到牵连。

  黑115、117巧妙!或许常昊有优势意识,白118忍让不好,应在C位上打便宜些。黑125时白棋形势并不乐观。

  白128轻率!如果输了这就是败着。此时129位才是要点!实战黑129机敏!白棋数子顿时陷入困境。大家在棋院研究室帮常昊想各种办法均不见效果,在绝望的同时也感叹崔哲瀚自黑99后下得确实漂亮。常昊长考后白132靠,这是大家没有想到的一手,展开研究后发现黑在138位刺,白接,黑144双,白即不行。

  但是不知为何,崔哲瀚却突然陷入了不必要的长考。左等右等不下棋,大家只好先去吃饭,没想到饭后回到观战室崔仍然未落子,真不知他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是想得太多晕了,也可能是时间紧张慌神了,总之长考后崔恶手接连不断,几步后形势即大败。

  黑133凑白134夹整形大恶!即便如此黑135也不能下这里,黑135如下146位,白135,黑D打劫,白劫材不足仍然凶险。实战白138挡后黑如148位再打劫,白E位挡先造劫,如此黑也打不赢劫,不行。接着崔毒下出恐怖的黑139,这是在吃棋吗?看来崔的精神已经崩溃。白140简单做活,黑大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