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崔哲瀚被逼上悬崖 中国人逼近应氏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1:44 新浪体育
韩媒体:崔哲瀚被逼上悬崖中国人逼近应氏杯(图)

韩国棋院研究室观战场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3局在北京昆仑饭店进行,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下出一盘名局,执白172手中盘击败韩国的崔哲瀚九段,以2-1领先。下面两局他只要再胜一局即可夺取世界冠军,形势较为有利。赛后韩国媒体在报道中也承认这一点,提出了‘中国人正在逼近应氏杯冠军’的说法。

  韩国棋院评论称,3月3日在中国北京昆仑饭店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决赛第3局中,常
昊九段执白172手中盘胜崔哲瀚九段,拉开了决赛第2阶段比赛的序幕。

  常昊九段今天登上了胜负的分水岭--第3局,以总比分2-1领先。在剩下的两盘中只要再胜一局就可以拿到冠军。中国人正向夺取有史以来第一个应氏杯冠军逼近。

  韩国在此项赛事中从第1届至4届连续由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夺取冠军。

  《东亚日报》评论称,咬住对手的脖子是‘毒蛇’崔哲瀚的长技,但今天他却反被人家咬住了脖子。

  3月3日在中国北京昆仑饭店二楼的特别对局室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第3局比赛中,中国的常昊九段执白172手中盘击败崔哲瀚九段,取得了千金难买的一胜。这样,总比分成了2-1,常昊九段只要再胜一局即可夺冠。

  现在崔哲瀚九段已经没有后路了。韩国围棋在应氏杯赛中按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这样的顺序连续夺冠,棋迷们都在盼望着这一传统一定要延续下去,所以说崔哲瀚九段以后绝对不能退缩了。

  崔哲瀚九段能否2连胜逆转,再现农心杯赛中的感动?常昊九段能否再胜一盘,从‘万年老二’的悲哀中解脱出来?我们且看5日的第4局比赛。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崔哲瀚九段在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被逼上悬崖。

  崔哲瀚九段3日在中国北京进行的大赛决赛第3局中172手中盘负于中国的常昊九段。这样,崔哲瀚九段以1-2落后,剩下的两盘必须全胜才能夺冠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已经有了负担。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