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之后”李丽珊:生育后仍能参加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51 中国新闻网
“风之后”李丽珊:生育后仍能参加北京奥运(图)

香港人的骄傲──奥运会帆舨冠军李丽珊。(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刚宣布怀孕3个月的奥运滑浪风帆金牌得主李丽珊,昨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怀孕期间仍会做运动,并且会修读滑浪风帆总教练课程,充实自己。她说有信心生育后,仍然有能力参与08年的北京奥运。

  李丽珊表示,早在01年已决定要生小孩,但由于生育小孩要负很大责任,要有计划地进行,所以希望待运动员生涯完结后,才作打算。不过,当她看到其他滑浪风帆选手生育
后都继续参赛,令她有信心在生育后,仍可参加3年后的北京奥运:“其实已想了很久,以前无信心,因通常完了一件事才想另一件事,但我的好朋友新西兰滑浪选手芭芭拉简度,她在04年奥运前生育,她今年刚巧又有孕,并想着参加08年奥运,这证明生育后再回来(参赛)是可以的。”

  她说,是在吃团年饭当天向家人说已怀孕,全家人都很愕然及兴奋,其中母亲及奶奶最高兴。她说怀孕后,睡眠时间较前长,性格也没有那么急躁。至于生男或是生女没所谓,最紧要是小朋友懂得知足:“我不会纵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因为每样事都要自己努力得来,才会珍惜。”

  在港土生土长的李丽珊,庆幸自己所行的路平坦,但想起前年香港爆发SARS,有多人受感染时,都觉得很不开心。她说,香港是她的“根”,会继续在此地生活:“就以体育学院来说,我去过澳洲的体院和香港的体院;香港的,你去每一个部门,很容易,行数步路就可以,大家有很好的沟通;但澳洲的实在太大,大到大家没有沟通,脚伤了,很多人也不知,包括心理医生及教练,这些感觉是,地方大未必是好事。香港虽然小,有挤逼感觉,但很享受这种环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