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院观战鹤洋感慨石佛可怕 中韩决战王檄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9:22 新浪体育
棋院观战鹤洋感慨石佛可怕中韩决战王檄凶多吉少

李昌镐正在步入赛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李昌镐又赢了,这次倒在他枪口的是农心杯日方主将王铭琬九段。比赛进行到下午5点时还有很多大官子可收,但中国棋院观战的棋手已经尽数散去,孔杰等人感叹:“黑棋(王铭琬)连个有点希望的图都摆不出来了。”

  今天比赛一开始,这几天因为参加热身赛一直未露面的周鹤洋九段就赶到棋院观战,他一屁股坐到一台电脑前面观看网络直播,从下午2点一直坐到5点多几乎没有起身。如果
王铭琬失利,那周鹤洋在重庆队的队友王檄就要作为中国队的主将决战李昌镐,再加上第5届春兰杯决赛就在鹤洋和李昌镐之间进行,因此“济公”自然关注这场较量。

  周鹤洋在国家队人缘颇佳,再加上多日未见,孔杰、丁伟等棋手陪在周鹤洋身边一起研究。这场在韩日间展开的比赛大家都以轻松的心态去看,不时说说笑笑,跟昨天观看王磊出战的情景大相径庭。谈到心态问题,王煜辉七段表示:“有时候媒体很爱炒作棋手的心态,其实这很外行,不管李昌镐连胜多少,我们职业棋手关注更多的是棋上的细节问题。”

  本场比赛王铭琬在布局阶段施展了他独到的“怪腕”风格,姗姗来迟的刘菁八段看到双方的开局脱口而出执黑的就是王铭琬,不过怪归怪,鹤洋对王铭琬的开局并不认同,他认为黑23应该走到26长,这样黑棋不错,实战黑棋稍有落空的嫌疑。气氛轻松的观战室很快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周鹤洋看到黑棋落下25后拍着胸脯跟刘菁打赌白棋肯定走跳(46位),话音未落,白26就下到了别的地方,而且担任网络解说的金万树五段摆了个参考图把周鹤洋的想法“批”了一顿,在场的人笑成一团,只见周鹤洋脸红红的已经解释不清了。

  今天的比赛进展比较缓慢,周鹤洋抽空还把昨天王 磊负于李昌镐的对局好好看了遍,对王磊中盘时没有抓住一些机会非常惋惜。回到王铭琬这盘,中盘时双方在左上展开复杂战斗,王铭琬没有抓住活棋的机会,左面大龙被净吃,自己所得甚少,之后李昌镐牢牢把握住优势,同昨天的比赛一样,石佛展现了后半盘滴水不漏的功底,到了大官子阶段王铭琬败局已定。周鹤洋简单点评了这盘棋,他说:“李昌镐在布局阶段稍占优,但在左上的战斗中下法比较激烈吃了些亏,不过再往后进行几乎都是李昌镐的路子,王铭琬也走得太保守,最后输多了。”谈到对李昌镐的看法,周鹤洋说:“他当然是可怕的对手了,我马上要跟他下春兰杯的决赛,我正在认真的备战。”

  正如上文王煜辉所言“职业棋手关注更多的是棋上的细节问题”,客观上李昌镐就如同一座大山横亘在中日棋手面前,但不论是明天上阵的王檄还是将在春兰杯对决李昌镐的周鹤洋早已在棋上做了精心的准备。笔者有时周末赶到棋院,经常能看到王檄在加班训练。明天一场决战就要上演,鹿死谁手还要拭目以待,刻苦训练的王檄未必就不是石佛的对手。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