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连胜势头难以阻挡 常昊:局面对李昌镐很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8:24 新浪体育
石佛连胜势头难以阻挡常昊:局面对李昌镐很有利

棋院观战场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到‘垃圾时间’了。”常昊摇头叹道。此时时钟临近北京时间下午5点,王磊执黑连盘面都不够了。果然没过多时,王 磊投子,石佛就此创造了擂台赛12场连胜的神话。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棋院研究室内俞斌就带着一大帮晚辈开始摆棋,俞斌对面坐着刘星孔杰则懒洋洋的趴在桌上,胡耀宇把手抱在胸前一副悠然的样子,彭荃邱峻
也围在一旁。尽管大家姿态各异,但从神情上看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严峻”。本届擂台赛,韩方主将李昌镐被中日棋手逼出来后已经连胜罗洗河张栩。石佛势头一起,大家都明白对王磊来说必须拼尽全力才能争一胜,否则难免失利的结局。农心杯已经是第6届了,李昌镐犹如定海神针一样,使中日夺取农心杯的希望一次次被扼杀。

  难道李昌镐真没弱点了吗?今天的比赛中,李昌镐第32手大跳就遭到观战棋手一致的批评,此手棋导致左下的变化白棋落了后手,王磊抢先在右面攻击白棋拆二,下到黑57时,白棋在右面苦活一块,黑棋外势、实地兼得,局面黑棋开始领先。观战棋手们感觉有望,大家说笑声变得多了起来。对白58,跑到隔壁观看网络直播的胡耀宇兴冲冲的跑来报信:“天啊,石佛怎么走那去了!”

  白58给人的第一感绝对是意外,不过大家详尽琢磨了一下,发现这手棋还是走的不错。实战的进程,王磊不断威胁打入自己阵地的白棋,但自己弱点太多。李昌镐发起反击吃掉黑棋中腹3颗棋筋,付出的代价是损失了下方10颗白子。这是的转换王磊损失惨重,下方本来就是黑棋固有的阵地,现在不过多了些目,而右面连同中腹损失极大,不但让白棋增长了很多实地,原先黑棋很强的外势现在也变得支离破碎。局面已经逆转。此后,李昌镐下得可以说滴水不漏,王磊则显得心情有些着急,招法混乱,落后得越来越多,观战棋手变得默不作声--自己的队友大势已去。

  常昊是在比赛半程时来到棋院观战,他局后表示:“李昌镐水平很高,他这段时间连续输给俞斌和崔哲瀚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现在农心杯连赢两盘说明他状态很不错。”谈到农心杯最后两盘棋的前景,常昊客观地分析道:“现在李昌镐处在连胜的状态,心态肯定不错,如果最后他对上王檄,那他胜面要大些。而且农心杯是每方1小时的快棋,连胜的人体力上不会有问题,局面对李昌镐很有利。”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