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李昌镐力擒日本第一人 丁伟:神还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9:21 新浪体育
农心杯李昌镐力擒日本第一人丁伟:神还是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毕竟李昌镐的实力还是有的,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小看他”。2月23号,在中国棋院通过网上观看了第六届农心杯上海站第一盘对决的棋手们无不唏嘘感慨。丁伟八段说:“从这盘棋上看,李昌镐的实力还是非常可怕的,只要李昌镐找回了状态,神还是神。”

  由于李昌镐在本场比赛前连续在重要比赛中输棋,甚至在韩国国手挑战赛中被崔哲
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所以人们对李昌镐是否能击败张栩,延续农心杯不败的记录普遍表示怀疑。但从这盘棋进程上看,除了在左面打劫时李昌镐走出问题手外,全盘几乎都在李昌镐的控制之中。

  比赛从下午2点打响,李昌镐执黑首先在右下角的变化中取得一定优势,这里黑棋不但下得很厚并且还有一定借用。此后战火烧到左边,张栩的一块白棋落入黑阵,孔杰刘星等人表示这里即使白棋走对了也是不利,实战张栩不但没有走出最佳应对,反而被李昌镐第91和93手收紧了自己的气,黑棋取得大优的局面。观战的棋手纷纷为白棋感到惋惜。孔杰说:“白棋不行了,这棋简直没法再下了!”

  然而局面瞬息万变,对白122黑棋没有应而是消劫令观战高手大吃一惊,胡耀宇说:“122后白所得甚大,双方局面再次持平,对122黑棋应一手再跟白棋打劫白棋劫材会不够,这样肯定是李昌镐简明优势。”刘小光则认为黑棋的确损失一些不过形势还稍好。

  但神毕竟是神,在后半盘,李昌镐下得滴水不漏,白棋一味的在中腹围空,李昌镐看到白棋的战术丝毫没有慌张。进入小官子阶段,白棋在中腹围出一些实地,但黑棋在边角各处所得也不小。刘世振等棋手认为黑棋小胜不可动摇。不料此时李昌镐在中腹发现白棋的弱点展开冲击,白棋中腹大空一下被黑棋进入。胡耀宇笑称:“估计小官子时出棋会让张栩受刺激,本来那么大的中腹现在只有10来目棋,张栩该投了。”果然,张栩马上投子,李昌镐取得完胜。在中国棋院观战的人们纷纷感叹:“李昌镐的状态回来了。”

  2月24日下午,李昌镐将迎来中国棋手的挑战,“石佛”是否能够将农心杯不败的神话进行到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