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点评三国擂台赛:李昌镐梦一般的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9:15 新浪体育
韩媒体点评三国擂台赛:李昌镐梦一般的胜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上海王宝和酒店开始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在第一局比赛中,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在劣势下抓住了张栩九段的一个失误,一举奠定胜局。李昌镐九段久违的胜利使韩国队避免被提前淘汰出局,看到这个结果韩国媒体相当兴奋。有媒体甚至称,这是梦一般的胜利。

  韩国棋院评论称,这是梦一般的胜利!李昌镐九段从近期的极度低迷中摆脱出来,
有力地迈向农心杯6连霸,他从此不再痛苦。

  2月23日,在中国上海王宝和酒店四楼特别对局室进行的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11局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执黑245手中盘击败张栩九段,取得了第三阶段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这真是梦一般的胜利。进入今年后,重大比赛次次败北,李昌镐九段遇到了其20年围棋生涯中的最大的难关。这盘棋的胜利,李昌镐九段打破了本届比赛从第3届至第10局连续8局白番必胜的怪圈,自己也在农心杯本赛舞台上创造出11连胜的神话。

  现在只剩下三连胜了。第二阶段比赛击败罗洗河九段、接着再克张栩九段,李昌镐九段将在明天冲击3连胜。

  李昌镐的个人主页赛后评论称,终于松了一口气。

  2月23日在中国上海王宝和酒店进行的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3轮第一局比赛中,李昌镐九段遇到了日本的张栩九段,执黑245手中盘胜。这样李九段的对手还剩下中国的王 磊八段、王檄五段和日本的王铭琬九段三人。

  李昌镐九段最近的战绩很差,已经不能令人象以往那样相信他了。进入今年后,除了今天的比赛,他的成绩是1胜5败,正因为如此,周围的人对他参加这次比赛很不放心。再加上又是执黑,更加令棋迷们不安,因为从本届比赛第一轮第3局起,已经是白番必胜,而且已经达到了8连胜的程度了。

  但是,李昌镐九段扫却了人们的忧虑,击败张栩九段取得了2连胜。李昌镐九段今天的胜利对韩国队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他从低迷中走出来的话,韩国仍然有充分的可能夺冠冠军。

  本来预计日本将由王铭琬九段先上场,意外地张栩九段先出场,不能不让人想,这是日本队的心理战吧。但从结果上看,他们失败了。

  现在起,胜负又到了新的起点。对韩国来说,每一盘棋都是无法让步的,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械。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