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棋手笑谈农心杯 王铭琬:我肯定碰不到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16 新浪体育
三国棋手笑谈农心杯王铭琬:我肯定碰不到李昌镐

开幕式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第六届农心杯最后阶段的比赛在上海开锣,上午10点半,在王宝和大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由于前面五届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总是作为主将出场,并将农心杯捧回韩国,不仅成就了他在农心杯上10战全胜的奇迹,成为名副其实的韩国“守护神”,更让中国队和日本队夺取一次冠军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今年的农心杯上,李昌镐九段仍作为主将压阵,但是今年对他来说将面临更大的挑
战。由于前面两个阶段韩国棋手发挥不佳,“石佛”在后面的比赛中要面临中日两队王檄王磊张栩王铭琬四位棋手的挑战。

  这样的局面造成了对比赛前景的种种猜测,三国的棋手代表也在赛前发表了各种不同看法。

  中国队:坐山观虎斗,众将一致对外力争冠军

  华以刚:李昌镐能否连胜是焦点。

  李昌镐的强大让所有人都对他充满敬意。但是越是这样的对手越值得去战胜。这次对于中日两队都有极大机会,当然希望历史能够被改写,但是棋没结束就不敢说胜负。

  王檄:希望今天张栩能战胜李昌镐

  小将王檄前段时间在三星杯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新闻发布会上的焦点。在被问到是否会明天出场的时候,他说:“这个要看今天张栩和李昌镐比赛的结果,当然,我希望张栩能够获胜。请原谅我说的这么直接。”他的话说完,掌声和笑声同时响起,为王檄幽默的回答,大概也因为这是大家共同的希望。

  日本队:王铭琬相信队友,林海峰不信失败

  林海峰:希望张栩能发挥出色

  作为张栩的老师,林海峰九段谈到自己徒弟的时候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张栩这段时间状态很好,希望他能下出好的棋来。”

  王铭琬:信任对友,没想过会和李昌镐对局。

  王铭琬九段之前对李昌镐的战绩是2:1领先,当有记者问王铭琬这次有没有想过战胜“石佛”结束比赛时,他谦虚的说:“这两盘胜局其中有一盘是他14岁的时候下的,不能做参考,至于这次比赛,我绝对信任对友张栩,我就不会和李昌镐下了。

  韩国队:内热外冷 嘴上低调心中盼赢

  金寅:韩国队对夺冠不抱希望

  由于这次李昌镐九段要独自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棋界对能够最后获胜已经不抱希望。他认为,出现这样的形势也是给韩国国内的棋手敲响了警钟。另外,在谈到韩国农心杯选拔制度时,金寅说,虽然这次韩国队发挥不佳,但是我们也不会改变选拔制度,这样可以让所有的比赛都有参加比赛的机会。优秀棋手被淘汰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农心杯最后阶段的比赛将于2月23日——2月26日进行。(苏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