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张山VS巴恩斯:神枪击中裁判温柔 冠军飞越爱情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6:52 法制晚报
张山VS巴恩斯:神枪击中裁判温柔 冠军飞越爱情海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跨国恋

  今年1月初,张山离开中国飞往澳大利亚与老公德克斯特·巴恩斯团聚。原以为今年张山不会在中国过春节了,但张山通过短信告诉记者:“我们将回来过中国年。”看来他们真的要在中国安家了。

  缘起

  真命天子悉尼现身

  去年的11月7日,一个很平常的星期日,曾经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的张山把自己的终身幸福交给了一位澳大利亚人巴恩斯,这段跨国婚姻的红娘就是让世界知晓张山的射击。其实,早在去年7月14日巴恩斯47岁生日的那天,他俩就已经在四川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领取了一本编号为“0000223”的大红结婚证书。

  2000年张山重出江湖,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巴恩斯作为裁判也去了悉尼。巴恩斯送给每个中国队员一个小玩具,张山收到两个小小的澳洲特色纪念品:袋鼠和考拉。他那挺着大大的肚子,但动作却非常灵活的形象让张山开始注意到他。后来,张山与巴恩斯多次在国际比赛中接触,彼此的了解一点一滴地加深。张山发现,这个外国人可以当她的依靠,可以给她带来欢乐,最主要的是他想在中国扎根,所以巴恩斯就是自己要嫁的人!时间一晃过去了4年,在2004年2月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期间,两人终于决定厮守终身。

  携手

  浪漫婚礼中西合璧

  结婚已经3个月了,每次张山提到那场中西合璧的婚礼,就感觉婚礼仿佛昨天刚刚结束,每一个场景都让张山历历在目,那是她一生都难忘的浪漫时刻。婚礼在成都的凯宾斯基酒店5楼餐厅举行,殷剑、魏群、王义夫等体育名人聚集一堂,把酒言欢。舞台上的7位艺人为众多来宾表演唢呐、川剧变脸等绝活,婚礼就像一场热闹的联欢会。

  “巴恩斯的很多澳大利亚朋友都很好奇川剧的变脸,但一直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面’,我们正好利用这次机会让他们‘得偿所愿’。”张山解释着自己独特的婚礼安排。随着台上川剧变脸、吐火、滚油灯等精彩节目的纷纷亮相,巴恩斯的朋友们大呼过瘾。

  变脸节目完毕后,一声悠远而响亮的唢呐声骤然响起。当张山和巴恩斯踏上红地毯后,高昂的唢呐声骤停,转而送上《婚礼进行曲》。在乐曲声中,彩花飞扬,掌声雷动,照相机闪光灯闪烁不停……张山与巴恩斯在众人的祝贺声中款款走向前台,他们身后是巴恩斯两个漂亮的女儿爱玛和凯恩,两个“洋娃娃”带着6对可爱的小花童紧紧地跟着。

  婚礼的高潮,也是令张山最感动的时刻终于到了。《婚礼进行曲》接连响起,乐曲声中,彩花飞扬,掌声雷动,张山与巴恩斯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款款走上舞台。在中国结婚,巴恩斯自然免不了照搬中国式的礼仪。为了表达对丈母娘的谢意,巴恩斯单膝跪地,与张山一起向张山的母亲敬上一杯孝顺茶。在敬茶的同时,巴恩斯还用中文清楚地说了声:“Thanks,妈妈。”这一刻,身边的张山露出了最幸福的笑容……

  亲情

  爱情跨越一切障碍

  婚礼上,张山说嫁给巴恩斯是最高兴的事,能够结成这段异国情缘也离不开家人朋友的支持。婚前,他俩互相走入对方的家庭,张山的母亲对自己的小女儿爱上一个洋女婿的态度十分豁达。张妈妈特别喜欢巴恩斯一天到晚笑眯眯的,和张山一样是个乐天派。巴恩斯和张山的一帮朋友相处得非常愉快,巴恩斯特有的坦率让朋友们都说:“嫁给这样的人,可靠!”

  而张山走进巴恩斯的家庭却费了点劲。巴恩斯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爱玛21岁,小女儿凯恩16岁。凯恩年幼单纯,对老爸的跨国恋情从一开始就很支持;爱玛懂得人情世故,担心老爸受“委屈”,一开始对张山有点“戒心”。但慢慢相处下来,爱玛的态度转变了,因为她看到张山和老爸相处之后,老爸真的很开心。

  事业

  夫妻齐心中国创业

  结婚后一个礼拜,张山和巴恩斯就各奔东西。张山要到四川队训练,备战十运会;巴恩斯则要回澳大利亚处理自己公司的事务。暂时的分别是为了将来能够一起在中国创业。张山致力于飞碟推广方面的工作,一直想在四川开办一个飞碟俱乐部。

  为了支持爱妻,巴恩斯准备彻底放弃澳大利亚那边的生活和工作,来中国同张山一起创业。张山渴望在自己的俱乐部里培养出世界冠军,她说:“我认识的世界冠军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他们平时有自己的工作。像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就是个业余选手,悉尼奥运会亚军是节目主持人,我老公也不是专业国际裁判。我开办俱乐部就是为了让喜欢飞碟运动的人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如果他们拿了冠军,我觉得比我拿冠军更幸福。”

  未来

  枪手要当贤妻良母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籍、不同语言,每一点不同都会给张山和巴恩斯的生活带来冲突。但是巴恩斯却不这么认为:“我爱她,所以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在爱里面一切都可以得到交流和解决,我会一辈子深爱着山。”巴恩斯丝毫不隐藏自己的感情:“我爱山,不是因为她的名气,也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爱。”这份纯粹的爱应该就是张山最喜欢的,张山说:“我们不仅在事业上有共同语言,性格上也很相似,都属于开朗、活泼那种。饮食方面更没问题了,巴恩斯很爱吃中餐,只是有点怕辣,我吃西餐也没问题。”

  张山的幸福要归功于射击,她今天的一切都是射击带来的。结束了单身生活之后,张山的生活稳定下来了,她将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个贤妻良母。贤妻张山已经得到巴恩斯一家人的认可,还差“良母”,不过这个愿望要等到今年十运会后才能实现。文/本报记者徐雪莲

  爱的表白

  巴恩斯:“我爱她,所以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在爱里面一切都可以得到交流和解决,我会一辈子深爱着山。我爱山,不是因为她的名气,也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爱。”

  最浪漫的事

  一声悠远而响亮的唢呐声骤然响起。当张山和巴恩斯踏上红地毯,高昂的唢呐声骤停,转而送上《婚礼进行曲》。在乐曲声中,彩花飞扬,掌声雷动,照相机闪光灯闪烁不停……张山说,这个时刻她梦想了很久,结婚就是他们爱情旅途中最浪漫的时刻。

  般配指数:★★★★★

  跨国情侣 志同道合 妇唱夫随 创业中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