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坛贺岁连轴转 体操队《猫舞》成功上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体坛贺岁连轴转体操队《猫舞》成功上演(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杜娟)昨天,体操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春节联欢晚会在训练局多功能厅隆重上演。舞蹈成为整台晚会的主旋律,印度舞、民族舞、劲舞以及幽默舞剧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而穿插其中的小品、三句半等节目则让晚会笑语不断。晚会一开始,主持人李小鹏一句“祝大家猴年快乐”引来晚会第一次欢笑。

  《猫舞》成功上演

  压轴大戏《猫舞》排在第16个节目,女队员们早已仔细地画好了猫脸,穿好演出服后,她们还不忘在腿上涂上鲜艳的花纹。因为戴上了毛茸茸的围脖和手环,还装了一根尾巴,装扮好的小姑娘们都像一只只活泼的小猫。

  就要上场了,张楠边深呼吸边安慰更小的队员,“上台千万别紧张”。音乐响起,灯光也暗下来,程菲第一个出场了。她蹑手蹑脚地跳出来,又缩回幕布后面,小猫胆小又可爱的样子立刻展现眼前。紧接着,8名队员全部在舞台上做出猫的动作。两分钟过后,灯光逐渐亮起来,音乐也越来越明快,队员们的舞蹈也越来越奔放。她们突然跳到舞台下跟观众握手,突然又跳回舞台后面做了个造型,齐声大叫“喵!”惟妙惟肖的表演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睛。

  音乐更加激烈,《猫舞》表演进入高潮,“两只小猫”搬来把椅子,又有“两只小猫”下台“抓”了个人上来。待“群猫”把那人按在椅子上,大家才发现抓的是体操中心副主任赵郁馨。8只“小猫”围着“战利品”,做出抓人的动作发出“喵喵”的声音。“怎么抓我?”赵郁馨不太配合地在台上挣扎了两下,“群猫”摆了个胜利的造型,舞蹈这才结束。

  搞笑传统继续

  体操队在去年的春节晚会上,男生版舞剧《天鹅湖》让大家笑破了肚皮。今年,搞笑节目还不止一点点。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指挥众教练唱完《团结就是力量》后也就抖包袱,“知道大家为什么唱得这么整齐吗?秘诀只有一个,就是我指挥我的,他们唱他们的,咱们互不影响。”

  最搞笑的,当属梁富亮、肖钦等8名小伙儿表演的幽默舞蹈。他们统一着白衬衣、黑西裤,各施自己的绝活追求范晔。肖钦介绍说:“这个舞蹈可谓名角荟萃,有滕海滨、冯敬等‘大牌’。”结果虽然他们谁也没追到女孩,但幽默的表演让不少人笑出了眼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