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外重压田亮累得病倒 不再涉足娱乐竟是假新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40 体坛周报
内外重压田亮累得病倒不再涉足娱乐竟是假新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田田西安报道 自从26日被国家队“抛弃”后,田亮一直是郁郁寡欢,而28日的一篇不实报道,则让田亮被迫对自己下了“封口令”。这位过去很少生病的“阳光少年”,这次病倒了。

  假新闻催生“封口令”

  这几天,西安的天一直阴沉沉,一如被国家队“抛弃”的田亮的心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一直在人前强颜欢笑。但在训练间歇,他也偶尔会发呆愣神。

  但他的训练,明显比以前“狠”多了。每天从早上6时一直到晚上6时,田亮总是驾驶师母谭敏的本田轿车第一个赶到训练场热身。他训练的内容,也是不停地跳水,一次又一次。强度也大大超过以往。

  28日上午,田亮通过几家中央媒体,发表如下声明:“首先,我的事业是跳水。第二,从现在起,我要尽量避免一切对跳水有负面影响的事情。第三,我不想多说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只有像以前那样去训练,这就是我最好的回答。国家队的那些理由我都记住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现在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商业活动。他们所说的这些事情,我已经开始逐个改正了。”

  不过,当天下午的一篇报道,再次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该报道称,“田亮宣称,从此退出娱乐圈。并表示:英皇,一边去。”

  在看了这篇报道后,田亮开始拒绝记者的采访。“这件事并不像他们外面说的那样。因为英皇这件事,我从没耽误过跳水上的一分钟时间!我就通过正常渠道,直到能重新回到国家队为止!”田亮说。

  据悉,田亮自下“封口令”,主要是来自于英皇的态度。在看了该报道后,英皇高层通过田亮的经纪人刘韬表达了抗议,英皇高层明确表示:“到底是谁要跟谁解约?我们英皇没这个意思,会继续合作下去,绝不会放弃田亮。”不过,英皇已决定暂停原定3月为田亮加盟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田亮经纪人刘韬提起这篇报道也是气打一处来,“田亮怎么可能说这种话?他和英皇签约,前提是以跳水为重,两者并不冲突啊。怎么可能说出‘一边去’的话来?”田亮本人也在28日打电话质问了炮制那篇假新闻的记者。

  香港狗仔蜂拥而至

  据田亮的队友透露,在那篇报道透露后,田亮的压力更大了:“现在他整天神情恍惚,情绪也很低落,也很少说话,我们都小心地陪着他。”

  田亮沉默,不代表所有的媒体愿意保持沉默。本地媒体自不用说,来自四川重庆、成都、上海、北京、香港《苹果日报》、《星岛日报》以及《星周刊》等20余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先后涌进古城西安。在田亮和队友训练时,记者们被准许进入跳水馆拍摄一个小时。在馆里座椅上、跳台上、主席台上,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三脚架的直立和闪光灯的频闪。

  跳水馆院前原本有一道铁栏杆,如今栏杆被拉开了,可以一路畅通来到馆门口;就连陕西省体育训练中运动员宿舍楼下,也有十多名外地记者包车守候。在此记录田亮的一举一动。

  被“监控”的生活

  在记者的镁光灯下,田亮无论是训练、吃饭、休息及任何时候,都处于被“监视”的状态。27日晚,队员们多年一直叫外公、教练张挺的岳父因肝癌去世,张挺28日上午赶赴四川自贡老家料理老人的后事。田亮和两名队友原计划次日上午训练后也去为外公送行,但被张挺拦住了。取消了行程的田亮只好在助理教练的指导下接着训练。

  由于感冒加重咳嗽不止,田亮原本计划在跳水馆的医务室里输液,但来的记者太多了,他只好回到房间里,请队医上门“服务”,打了三个小时的点滴。好不容易周六晚上想和队友们一起吃顿饭,还得乔装打扮地走出宿舍大门。

  “唉,最近真的很累!”田亮私下表示,真希望过平常人的生活。

  尽管如此,田亮还是再次明确自己的两大目标:近期目标是今年全运会,为陕西争取金牌;远期目标是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我不再是18岁的少年,要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付出比以前更多的东西。但我会尽力。我有多大能耐,就使多大能耐!”

  与以往一样,向来重视过程的田亮仍然不敢预测未来。“我现在想不了那么远,只能朝着我现在的目标去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