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自战解说LG半决赛胜李昌镐:机会在每次对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8 《足球·劲体育》
俞斌自战解说LG半决赛胜李昌镐:机会在每次对阵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俞斌九段

  本届LG半决赛的对手是李昌镐,据统计我对他已经有11败,仅取得1胜。不过对我的棋艺生涯来说,每次和李昌镐对阵,都是战胜他的一次机会。

  白8拆二稳健,是李昌镐比较喜欢的下法。至黑17的定型局面漫长。

  黑21靠是我喜欢的下法,不过王磊最近多次是在三三尖。

  黑25本意是在30位扳,但赛前有些棋手极力向我推荐实战黑25退的下法,所以我决定一试。

  白34夹手筋,至白40是全新的定型,得失不明。

  黑41补本手,不过确实有缓手的嫌疑,可考虑在A位拆二。

  黑45意在引征,实战时我觉得黑55的挖严厉。

  白46反击强手,使黑棋有腾不开手的感觉。

  黑51很想在100位退,再捞一票。不过担心白棋在92位一带攻击,使得原先的引征无疾而终。

  黑55动手时机有不正的感觉,但也是无奈。

  白72、74靠断局部好手,至78的定型局部白棋非常满足。

  但很奇怪的是,李昌镐在复盘时第一后悔的就是白72的靠,认为应在82位吊一手后抢占79位的全局要点。

  黑79全局要点。

  白80提问题手。与黑81交换后白棋不得已在此处落了后手。白80应在88位冲,如此全局白优。

  黑棋争得先手后,黑87接严厉。

  白90退冷静的好手,化解了黑棋的攻势,至100的定型黑棋似乎没有太大的便宜。实战时我自己的感觉形势不是很有利。但是在复盘时,李昌镐却认为白棋形势不利,所以之后白棋下得十分的强硬。

  黑101见小。此时在103位点三三才是正确的时机。

  白108抢先在左上方动手,模样壮观。但白108之前应先在162位冲黑只能B位挡,作此交换后,白棋大龙更为安全。

  白114选择强杀路线,若让黑棋活角,形势不明。

  黑121是乱中求战的好手,白棋一时难以找到简明路线。

  无论如何白122以下的杀法不正确。

  黑137立好手,黑139挡后,白棋已很难杀尽黑棋。

  黑145立后,局部白棋已经找不到好的应手,黑棋收益巨大。

  白146以下搅局,同时白棋也进入了读秒。

  李昌镐局后认为,白148应先在162位冲与黑B 交换,确保大龙活棋,如此可平稳进入官子。不过局后和李昌镐简单收了一下,也是黑棋胜定的局面。

  黑151后白棋再也做不到白162和黑B的交换了,之后李昌镐也丧失了继续收官的信心。

  至 201,白棋投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