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申奥欲发动魅力攻势 威廉王子成终极武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1 南方体育
伦敦申奥欲发动魅力攻势威廉王子成终极武器(图)

王子成秘密武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伦敦申奥欲发动魅力攻势威廉王子成终极武器(图)

王子风采倾倒希尔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虽然伊丽莎白二世在英国母仪天下,但是伦敦奥申委从来没指望她替申奥做什么宣传,年事已高的她和体育确实也不怎么沾边。实际上从提出申办2012年奥运会以后,英国国内就存在着这样一种呼声:把申奥的重担交给威廉王子!

  伦敦奥申委也接受了这种观点,聘请威廉王子做伦敦的申奥大使,但是说到具体的工作时,伦敦奥申委就变得支支吾吾,“具体的工作现在说还太早了,威廉王子的具体工作
要在他毕业以后再作安排……”他们在申奥的工作中总是不得要领。实际上,对于英国奥申委来说威廉王子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筹码,他年轻、英俊、善于社交,他身上还流着深受世界人民爱戴的戴安娜王妃的血。不仅如此,这位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英国的国王的年轻人还是一个体育爱好者,马球、水球、滑雪,样样他都玩得像模像样的。

  当然也没有人奢望他能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申奥的工作中,或者在公众场合装扮成一只象征大不列颠的狮子,大吼“欢迎奥林匹克在2012年来伦敦!”毕竟他是英国王室的未来,威廉王子可以在申奥中扮演一个角色,但这只能在申奥不影响他其他工作的情况下,特别是不能影响他在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最后一年。据悉,威廉王子的学业将在今年6月结束,这也使他能在2012年奥运会申请的最后时刻向123名国际奥委员成员发出最后的魅力攻势。但是如果他能够和伦敦奥申委合作得更好,伦敦的市民支持率也不至于在五个申办城市中列在最后一位。

  父亲查尔斯王子在英国一直都得不到人心,这次连一直被英国人爱戴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出了错。最近哈利王子在化装舞会上所穿着带有纳粹标志的服装引起了欧洲很多国家的不满,更是给威廉王子的申奥工作雪上加霜。虽然哈利王子年纪尚小,但是“纳粹门”事件之后很多国家表示哈利作为英国王子的所作所为会给伦敦申奥带来很大的障碍。二战过去的时间不算长,而且纳粹势力在欧洲并没有被一劳永逸地消灭掉,在这种情况下,哈利王子衣服上的标志无疑会成为众矢之的,激起经历过那场战争的欧洲国家的反感,这种不利影响直接带给伦敦申奥的就是得票数的减少。

  虽然有那么一个不怎么争气的弟弟和不喜欢体育的奶奶,但是英国人还是把申奥的希望寄托在威廉的身上,一家英国媒体的新闻标题是这样的,“威廉,来吧!如果你喜欢滑雪、橄榄球、水球,你也会喜欢花样游泳的。”在他们眼中,威廉王子无疑是一个全才。而且,除了申办奥运会,英国人寄托在威廉身上的还有整个英国的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