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朴志恩赢棋不动声色 叶桂迎来意外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9:52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朴志恩赢棋不动声色叶桂迎来意外奖励

两人局后复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面对徐莹张璇芮乃伟三位中方女将的合围,一向个性十足的朴志恩收起所有锋芒,选择了沉默。然而在1月18日结束的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第12局比赛中,朴志恩凭借强大的战斗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中盘战胜志在以三连胜结束擂台赛的中方擂主徐莹五段,为韩国保留了夺冠的希望。这个结果,也再次为提前进入夺冠氛围的中国棋手和中国棋迷敲响了警钟。

  根据韩国棋院的统计,朴志恩五段进入了2004年韩国棋手收入榜前十名,这也是韩国女子棋手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在职业化水平相当高的韩国棋界,朴志恩的收入状况也凸现了她实力的不凡。因此,在赵惠莲在选拔赛中被淘汰的背景下,韩国方面自然决定由朴志恩担当主将。今天的比赛中,朴志恩开局阶段便占据主动,接着在对左下黑棋的威胁中,白棋将优势扩大。然而徐莹就在眼看要陷入无法贴目的绝境下,放手对上面一条白龙展开攻击,并一度将形势搅浑。不过白棋在顺利安定大龙之后,棋局便进入“朴志恩时间”,最终黑棋因无法贴目而中盘认输。局后双方表情也是很奇怪,输了棋的徐莹走出对局室之后一脸轻松,丝毫没有懊恼的意思,而朴志恩反倒神情严肃,不言不语,让人无法猜透。

  虽然今天预想中的夺冠大戏没有唱响,但中国队中的叶桂却收到一个意外的好消息。原本不在擂台赛中设立个人奖项的主办方经过讨论决定,今后的正官庄杯比赛将为取得三连胜及以上的优异成绩的女棋手设连胜奖。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五连胜的叶桂也被追加奖励,奖品是比赛赞助商--韩国人参公社提供的十支天级高丽参(该机构将高档高丽参划分为天、地、日、月四级,天级为最高),价值达人民币3万以上。这样一来,正官庄杯女子擂台赛的规则将和农心杯大体达成一致,棋手们在今后的比赛中的表现也将更为精彩。(苏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