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攻击不当反击过分--俞斌点评倡棋杯半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5 《足球·劲体育》
常昊攻击不当反击过分--俞斌点评倡棋杯半决赛(谱)

黑/孔杰七段 白/常昊九段 共165手 黑中盘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专家点评

  □俞斌九段

  首届倡棋杯其中一场半决赛由常昊九段执白对孔杰七段,这是常昊丰田杯失利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该赛事因其40万的国内最高的冠军奖金而受到广泛关注。

  白8爬较为少见,在二间高夹的情况下,白8在13位冲普通。实战至13的定型,白6一子位置不佳(不如在63位),有些不满。

  黑17反夹意在破坏白棋的意图,若在108位托则白扳接后,在45位跳,形势壮观,是白棋的理想图。

  白20尖值得商榷,在黑19处于低位时还是在35位夹较易掌握。白20、22看上去攻势凌厉,不过实空较损,风险较大。

  黑25奋力出头,形略有不正,但白棋如何攻击是个难题。实战白选择28位飞攻,好坏不明。黑31靠出时机好。

  白34退冷静,局部的好手。不过之前白32与黑33交换损失也很惨重。

  黑37打拔一子价值大。

  黑43苦心的一手。黑棋必须付出一些代价了。不过总体来说,至黑49的结果黑棋实空很多,是黑棋不错的形势。

  白56、58的攻法平庸。白56可考虑在57位夹,在这里白棋必须想些办法才行。

  白60发起冲击,此局部的战斗非常关键,黑61以下的反击也十分有趣,双方基本是一本道,至95的结果全局形势黑好。

  黑99试应手,白102以下应得非常顽强,看来白棋也意识到形势不妙。

  黑109要点,黑棋掌控全局。

  黑131局部好手,这也是黑棋的权利。黑137渡过后,黑棋实空上的领先已经明朗化。

  白138以下频放胜负手,黑棋一一冷静应对,不与白棋纠缠,是优势的一种姿态。

  白152再放胜负手,不过有些过分。白152应在153位尖冲,如此可进入官子,形势是白棋不利,不过因为应氏规则的特殊性,据说此时黑棋要多罚4点,这样还有得一收。

  黑153以下孔杰终于出手,反击十分精确,以劫材优势一举击溃白棋。

  165=155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