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眸晚报杯决战 胡煜清弈出“十几年不遇”败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06 新民晚报
回眸晚报杯决战胡煜清弈出“十几年不遇”败着(谱)

黑方 唐韦星——白方 胡煜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决赛

  第十八届晚报杯全国业余锦标赛个人冠亚军决战在上海胡煜清和贵阳少年唐韦星之间展开。结果胡煜清一条大龙差一气被杀,唐韦星幸运地夺取了冠军。

  回上海后,胡煜清和他的少年时期教练夏胜浩复盘,复到如图局势,胡煜清白1打, 黑2粘,然后白3也粘,结果黑4后,白棋差一气被吃。

  夏胜浩奇怪地问:“白3为什么要粘上,如在A位冲,黑B位粘,白再C位紧气,不是白棋快一气吗?”胡煜清定神一看,果然如此。懊恼得连连大呼:“对手的运气实在太好了。”

  据胡煜清说:白3这种大勺子走出来还浑不自觉,这还是下了十几年棋的第一次。

  一位棋友调侃胡煜清说:“这是一步价值连城的勺子呵。”因为此局获胜,胡煜清不但能获得冠军,而且还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比赛,更可以获得中国第一位“名誉业余八段”的称号。吕国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