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月之内斩获5.5亿韩币 李世石逼宫世界第一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2 《足球·劲体育》
一月之内斩获5.5亿韩币李世石逼宫世界第一人(图)

李世石对局中的姿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周琳报道 在2005年1月8日结束的世界围棋大赛丰田杯决胜局中,22岁的李世石九段战胜了29岁的“准冠军男人”常昊后获得了3500万日元(冠军3000万日元,加上附送价值500万日元的一辆丰田车)。这样,李世石九段在2004年12月9日获得三星杯冠军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获得超过5.5亿韩元(约440万人民币)的奖金。韩国方面认为,这可能是所有职业棋手都无法超越的新纪录。

  和这个纪录最接近的,则是由现年30岁的李昌镐所保持的。李昌镐在2003年1月29日获得首届丰田杯冠军后,紧接着在当年3月18日的第四届春兰杯上折桂,以一个月零20天的时间获得5亿韩元(约400万人民币)。

  而对于只要一次获胜,就无法停止其强劲势头的李世石九段,世界围棋界谁想在2005年这一年里控制住他绝非易事。

  要说有,也只有一位,那就是李世石真正承认比自己强的李昌镐九段。虽然2004年李昌镐的国内外战绩已经分别受到了来自崔哲瀚与李世石的日益严峻的挑战。

  韩国专业围棋网站太极网最近发布了韩国围棋和世界围棋的最新排名榜,在反映韩国国内棋战综合水平的韩国围棋排行榜上,李昌镐保持一位,而李世石争得第二。

  但是在世界围棋排名中,李世石九段又超越李昌镐九段夺得第一。

  从现在李昌镐和李世石手握的冠军来看,李昌镐在国际大赛上有应氏杯、春兰杯、LG杯,韩国国内有 LG精油杯、王位、KBS棋王;而李世石在国内无冠,国际大赛上有三星火灾杯和丰田杯两项。

  可见,李世石至今不能动摇李昌镐的地位。但是,从国际比赛来看李世石的成绩实属华丽。并且这两个头衔竟在一个月中获得,更显含金量,也充分显示了李世石独有的强势。

  面对多年称霸世界棋坛的第一人,李世石九段曾放话说,一定要全面超越李昌镐,而且也包括韩国围棋大奖的争夺战。可在1月6日颁布的韩国2004年度围棋大奖中,最佳棋手被崔哲瀚拿到,最有人气大奖仍被李昌镐夺得。有人说,如果丰田杯能再早几天的话,结果也不会是这个样子。作为补偿,在1月11日举行的韩国围棋联赛颁奖中,李世石获得了年度围棋联赛最佳棋手奖。在他的带领下,HANGAME队夺得了韩国围棋联赛冠军。

  不过,李世石却没有出席颁奖会,据悉因为丰田杯的连日征战,他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因此没有出席这个颁奖会。

附一:最新韩国围棋排行榜

排名	棋手	综合分数
1	李昌镐	124,874
2	李世石	102,905
3	崔哲瀚	88,477
4	朴永训	58,541
5	宋泰坤	45,977
6	刘昌赫	38,085
7	赵汉乘	35,349
8	曹薰铉	31,064
9	金成龙	28,617
10	睦镇硕	28,511
  
附二:最新世界围棋排行榜

排名	棋手	国籍	综合成绩
1	李世石	韩国	27,825
2	李昌镐	韩国	24,560
3	常昊	中国	18,325
4	朴永训	韩国	17,725
5	崔哲瀚	韩国	16,600
6	周鹤洋	中国	16,125
7	宋泰坤	韩国	15,900
8	孔杰	中国	14,225
9	俞斌	中国	13,819
10	张栩	日本	13,225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