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俊杰:李世石是个疯子 孔杰:常昊堪称完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58 新浪体育
邹俊杰:李世石是个疯子孔杰:常昊堪称完败(图)

中国棋院观战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常昊李世石的中盘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时中午封盘结束,执白的李世石凭借在序盘初期取得的巨大实地优势以及自己出色的计算能力步步为营,尽管盘面左下方的交换一度看得令人心惊肉跳,不过李世石还是牢牢把握住局势,白棋已经呈现胜势。但个性十足的李世石在后半盘仍接连走出令人瞠目的走法。他置中腹的大龙不顾,第148、162脱离主战 场抢了很大的地方,162手更令观战的邹俊杰不禁喊起来:“李世石真是个疯子。”这步棋本该退一路去小飞,这样白棋中腹还能先手挤利用一下,当这步棋落下后令白棋中腹大龙看上去岌岌可危。

  不过李世石显然计算得比较清楚,如同三星杯决赛第二局较量中,李世石在优势面前仍走出三次惊天大转换。当时就有棋手评价道:“韩国人的棋风在优势下不会退让,反而会用最狠的招法把对手彻底击溃。”这盘棋李世石把这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中腹的胜负处首先占到活棋的要点,最后白棋大龙顺利做活,常昊见没有任何机会,走了几步后认输了。

  今天在棋院由孔杰为记者们讲棋,刘世振知道是孔杰讲棋后拍拍他的肩膀,笑言道:“讲三番棋第一盘压力太大,祝你好运啦。”不久前,身为国家队副队长的刘世振讲解了三星杯决赛首局,结果当时王檄输掉了,所以他怕自己再给参赛棋手带来什么不好的运气就把以后讲棋的任务交给了队友。可见就算置身现场之外的棋手对中国在国际大赛中的成绩也是那么看重。赛后尽管孔杰对常昊失利有些失望,不过他不向刘世振那样“迷信”,只是笑笑说:“胜负和讲棋的人是没有关系的。”

  2005年首个国际大赛冠军即将诞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亲自带领常昊东征日本,而身处中国棋院的众多棋手一直在三楼的研究室热火朝天地研究这盘棋,今天为了能更方便地看到即时的棋谱,有棋手把电脑搬到研究室的一角看网络直播。比赛结束半小时后,胡耀宇和邹俊杰还在摆中腹死活的变化。但是,观战棋手的热情没有带给常昊好运,用孔杰的话说:“这盘棋是常昊的完败。”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