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新局长刘鹏看望刘翔 教练透露节奏感是制胜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2:56 竞报
总局新局长刘鹏看望刘翔教练透露节奏感是制胜秘笈

刘翔教练孙海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岩)今天是2004年最后一天,今年命运发生重大改变的刘翔,将在北京体育馆路4号的训练局田径馆进行本次冬训惟一一堂公开课,允许记者进馆一探究竟。不过田管中心已经向记者们约法三章,为不打扰运动员正常的训练,本次公开课只许拍照,不准采访。

  节奏感是制胜秘笈

  昨天上午,孙海平在田径馆外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说,刘翔在今天的公开课上,将以技术训练为主,具体说就是对节奏感的练习。

  由于北京骤降的气温让这个上海教练不太适应,加之还赶着时间回馆里指导刘翔,孙 海平并没有详细说明节奏感究竟是怎么个训练法。但他说,节奏感一直是刘翔的一大优势,堪称其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秘笈”。这让记者想起上个月和刘翔父母一同前往上海眼耳鼻喉医院探望孙海平的时候,刘翔妈妈吉粉花曾经透露自己现在还有跳街舞的爱好,当时众人一致认为刘翔就是从母亲那里遗传了相当好的节奏感。

  刘鹏田径馆内看望刘翔

  半个月不见,孙海平的声音已经比到北京的第一天大了不少,他说自己的鼻子和声带目前恢复得不错,但还是感到稍许不适。几天前,孙海平就应该遵照医嘱去进行复查,但是事情太多,他根本走不开。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到田径馆内看望了师徒俩,和刘翔简单地聊了聊。而在这之前,孙海平刚刚为刘翔推掉一个凤凰卫视的采访。“上次许戈辉不是拉着刘翔说了一个下午吗?现在实在是没办法接受采访了,你跟那边说等元旦以后吧,或者打电话也行。”孙海平对田管中心开发部的工作人员说。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和刘翔一样在北京过着“天坛公寓———训练局”两点一线生活的孙海平居然对刚刚创刊的《竞报》有很深的印象,他虽然不知道现在买一份报纸可以得到一个“金橙”,但却能准确地说出《竞报》的创刊日———12月28号。“ 那天我听人家说报纸创刊了,还有刘翔的文章,我还特地去找了一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