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毒被“顶”晕了--俞斌点评应氏杯决赛第二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崔毒被“顶”晕了--俞斌点评应氏杯决赛第二局(谱)

黑/常昊九段 白/崔哲瀚九段 共179手 黑中盘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专家点评

  □俞斌九段

  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第二局28日继续进行,看起来常昊并未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本局轮到常昊执黑。

  黑15新变化,最近出现过几次。普通是在78位冲,白78右一路挡,黑再15并,白可37位虎。实战黑15少交换一个次序,使得白棋无心情下在37位虎,这是本新手的出发点。

  黑19也可考虑在20位立。

  黑实战23意在制造劫才,准备开劫,十分有胆魄。围绕劫争,此处的战斗有趣而且刺激,双方容不得半点闪失。至白58的转换难以判断得失。

  黑59强手。若在16位接,白可在59右一路位靠腾挪。

  白66毫不退让。若在67位打吃,大龙可无忧,但被黑66位打吃,白棋无法满足。

  黑67长后,白棋有些苦战。

  黑77软弱。应在78位冲,白77,黑78右一路,如此白棋大龙有一定危险。

  白80托后已可确保活棋,至94跳出头,白棋扬长而去,治孤成功。形势转为白棋有利。

  黑117顶制造头绪。白118扳多此一举,单在120位拐较为简明。

  黑121顶再次制造头绪。白122拐应对再次失误。白122应在116右二路跳,同时瞄着95下一路和102右一路的冲击手段。其实白棋只要自身安全,即可保持优势。

  黑123好手段。但黑棋应先在129位贴,与白130交换才是正确的次序。

  白130败着!此时在132位冲出弃三子,全局白优。这也是白棋最后的回头机会。

  至137形成打劫,已是白棋十分困难的局面。

  白140还是应在141位接,黑39提劫,白102右一路,黑提,白2左两路,如此转换也是黑优,但似乎白的机会比实战多一些。

  实战至141的转换,黑棋十分厚实,白棋难以找到拼胜负的机会,已呈败势。

  白148本手只能在166左两路跳。

  黑149绝好点,白棋呈玉碎之势。

  28 38 46 60 65=16

  33 41=13

  49 63=21

  135=126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