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罢崔哲瀚再碰李世石 常昊:李昌镐更难对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7:53 新浪体育
战罢崔哲瀚再碰李世石常昊:李昌镐更难对付(图)

常昊获胜心情不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8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在韩国汉城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中国棋手常昊九段在今天的第二局比赛中大胜韩国的崔哲瀚九段,达到了客场保平的预定目标。结束了复盘以后常昊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下面是采访的部分内容:

  记者:今天的棋怎么样?

  常昊:上午我的形势好。吃了中午饭以后下坏了,其中115手应当下在88的左边(棋谱G18位),因为这一手棋开始变坏了。

  记者:李昌镐九段和崔哲瀚九段中,谁更好对付?

  常昊:都一样。不过与李昌镐九段比赛时相对来来不是太好下,稍微有一些负担。

  记者:你感觉崔哲瀚的棋怎么样?

  常昊:很难对付。不是说他是韩国风格吗?他的棋激烈、反抗气质非常地强。

  记者:比赛时我们在监视器上看到你的表情很痛苦,你自己知道吗?

  常昊:不是,下棋时最幸福。大概当时那个画面是我出现失误时给照到的。哈哈。

  记者:这次应氏杯决赛你有夺冠的自信吗?

  常昊:4年前我曾轻松地进入决赛,这次进决赛则是非常地难。韩国新锐棋手们都非常地强。这么难地打上来了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我想我与应氏杯很有缘分。算上这一届已经两次进入决赛了。我小的时候曾参加过应氏杯青少年比赛,当时还得到冠军。这次比赛我也希望得到好的结果。

  记者:明年初将在日本与李世石九段下丰田杯决赛,你感觉怎么样?

  常昊:与在韩国下比赛相比,在日本进行的比赛我的成绩更好。(笑)

  记者:你怎么来看待李世石九段的棋?

  常昊:李世石九段的感觉敏锐,棋很强烈,中盘战斗力非常强大。

  记者:第一局比赛结束后你干什么去了?

  常昊:棋下得时间比较长感觉很累,吃了晚饭就回房休息了。

  记者:第一阶段比赛下成了1-1,这个结果你满足吗?

  常昊:这是我在开幕式时预想到的结果。回顾一下1、2局的棋,总体上看序盘阶段都是我有利,往往都是下午下得不好。得马上准备第二阶段比赛。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