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残奥冠军边建欣眼睛手术成功 北京奥运夺冠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26 新浪体育
残奥冠军边建欣眼睛手术成功北京奥运夺冠无障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世界残奥冠军、17枚金牌得主边建欣在内蒙古包头市内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做了准分子激光手术,12月11日术后一周复查时,右眼达到了0.8度,左眼1.0度.完全达到了预期矫正视力的效果。

  建欣说:由于身体的原因,总希望能轻装上阵,每天的轮椅、拐棍等实在是让她不胜负荷,如果再加上一幅眼镜,那只能令她增加烦恼。所以戴了多年的眼镜后改戴隐形眼镜,3年来,感到了有诸多不便,有时去外地参赛,在车上洗漱就是个问题。

  9月21日,建欣在雅典夺取金牌的当天,内科大准分子激光中心的彭湃先生通过包头日报社的张卫邀请到了建欣的丈夫陈占峰及媒体的一些朋友来到本市的一家大酒店为建欣举杯相庆,席间达成了一个共识,等建欣回国后,为建欣摘掉眼镜,为她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铸辉煌扫平障碍!

  建欣在雅典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当时还有些担心,回国后,还是犹豫不定,可当她看到身边的一些朋友们在内科大一附院做了准分子摘掉眼镜的喜悦之情后,10月23日来到这里检查,就手术安全性、术后效果、专家设备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咨询与求证后,认为一附院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中心的专家技术、设备配置、环境服务、品牌信誉等方面都应该是国内权威,而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从而逐步消除了她心里长期以来的心里顾虑并决定于12月4日手术。

  做完手术后建欣满怀喜悦地说:昨晚半夜醒来去洗手间时,突然感觉眼睛看东西看得特别清晰。早起在阳台上看见楼对面写的小传单,上面的电话号码都能读出来。第二天早起又来到阳台,感觉不如昨天看得清楚,吓我一跳,再仔细一看,原来天没还有大亮啊!等一会,天完全亮了,我又看,这次跟昨天一样了。下午到母亲家,走在路上,远处树林里树枝上的枝枝叉叉也能看清楚了,以前戴隐形眼镜都达不到这样的效果。来到母亲家,家人都说我的眼睛变大了,变美丽了。但我却因此"得罪"了一家人。我看见父亲脸上尽是抬头纹,就问爸爸,你怎么那么多的抬头纹啊,看见母亲一脸核桃纹,就问,妈妈,你怎么一脸都是核桃纹啊。看见老公脸上尽痘痘,就问老公,你怎么长了那么多的痘痘呀......气得家人都不理我了。建欣模仿家人的神态,把专程到家去看望她的朋友们笑得前仰后合。正在这时,电话铃响起,放下电话建欣说,刚才又是一个不认识的朋友打来的,这几天这样的电话特别多,我都快成了接线员了,问我是不是做了激光手术,效果如何?我实话实说,我做了,效果很好,我现在的视力比我戴隐形眼镜还好哪!

  眼睛亮了,心情好了,想买的东西也多了,到处都想去看看。前几天,趁着丈夫休息时,上街买了很多漂亮的服饰,都快拿不动了。

  对边建欣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我们慎之又慎

  世界残奥冠军、17枚金牌得主边建欣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内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给我们的奥运健将一双明亮的眼睛,2008年北京赛场再夺金牌,内蒙古包头市内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党委书记霍建新,准分子激光中心主任彭湃先生等医护人员决定:为边建欣摘掉困扰她三年之久的隐形眼镜,还边建欣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霍建新书记说,由于建欣运动员的身份,考虑到她今后的训练,举重压力大是否会出现并发症等,我们上网查了许多资料,并组织了远程电视会诊等,从我们得到的各方面反馈的资料来看,没有这方面的禁忌症。然后我们聘请了本中心客座教授天津总院的准分子激光专家赫天耕教授为建欣实施手术,并跟他谈了手术的重要性,一定要确保手术成功。这是我们对世界冠军最好的支持,我们认为建欣选择内科大一附院是对我们的信任。

  很快手术就做完了,手术室里响起了建欣银玲般的笑声,建欣配合得非常好。这与她开朗的性格,心理素质好是分不开的。

  12月11日边建欣到内科大一附院进行复查,眼睛完全恢复正常视力

  12月11日下午四时,冬季的包头有了春日的暖阳,世界残奥冠军、17枚金牌得主边建欣女士来到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进行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的术后复查。

  边建欣是我国残疾人运动员的佼佼者,她的美丽和智慧相得益彰,多年来的学习、训练,使她美丽的大眼睛近视了,戴了3年多的隐形眼镜,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这时已出现了并发症,眼睛发干,角膜有新生血管增生等。9月21日,当内科大一附院准分子中心主任彭湃先生在电视上看到边建欣在雅典破世界举重记录再夺金牌的消息时,深深地为她这种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了。当得知边建欣的眼睛近视时,决心还给她一双曾经明亮的眼睛。为她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牌的道路上扫除障碍。既要保证建欣术后又不影响训练,又要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彭湃主任组织了国内10多位眼科泰斗级专家进行了一个月的远程会诊,12月4日上午,全国低视力指导委员会副组长赫天耕副教授亲自为其进行了术前检查,并主刀手术。听说举重冠军边建欣要来内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得知消息的近视患者早早报名打电话要求和冠军同台手术,这天的准分子中心座

  无虚席,中心抽出10位幸运者与冠军同台手术,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他们说我们相信冠军的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内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霍建新先生,在建欣手术时换上了无菌服,走进了自治区首家层流手术室,严密注视激光手术的全过程。

  边建欣术后一周复查视力恢复左眼0.8,右眼1.0,完全达到术前矫正视力。建欣为表示感激之情,特地将陪伴她风风雨雨多年的眼镜赠送给准分子激光中心彭湃先生,接受赠送后,彭湃先生表示:在适当的时候他会将这代表着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奥林匹克精神的三副"眼镜"进行拍卖,拍卖资金将全部捐给社会弱势群体。(张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