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哥们刘国梁坚挺孔令辉 痛苦无奈之余指明突破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9 体坛周报
铁哥们刘国梁坚挺孔令辉痛苦无奈之余指明突破之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陈也报道 在国家队所有队员中,孔令辉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感情最深。两人从一出道就是铁哥们,更在1996年奥运会前因为双打联手而进入新的层次。而今,随着年龄增大,孔令辉的竞争力在逐渐减弱,对此,刘国梁既痛苦又无奈,在年初他就表示:“今年任务摆在那儿,队里不可能给孔令辉太长时间。”

  作为兄弟,刘国梁一直保持着对孔令辉的信心:“如果他真能像小时候那样从下往 上拼,拿出冲击别人的劲头,那他还有戏。”在第一次双打名单宣布后,兄弟俩做出了拇指向下的手势,那一刻,同时有两颗心在承受煎熬。孔令辉在最后时刻搭上末班车后,刘国梁说自己也哭了:“我最理解他的感受。从感情上说,我当然希望孔令辉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遗憾的是,孔令辉在奥运会上一亮相即遭淘汰,总教练蔡振华当时就批评了孔令辉:“有两个小技术他一直没有练到位,在国内就告诉他没练到位,他拼命说到位了,结果比赛一打就知道了。”从某种程度上讲,个人在技术认识上的顽固,也限制了孔令辉的进一步提高,对此,刘国梁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但刘国梁对孔令辉关切之情却是真的:当孔令辉输球时,刘国梁正坐在一旁指挥着马林/陈杞的比赛。“我能感觉到国梁眼神中的那种关切,也能体会到他在场上对我的支持。”孔令辉承认。

  奥运会后,孔令辉在两站中国大奖赛上露面,没能用好成绩来证明自己。今年的访欧比赛,孔令辉也未出现在阵容中,刘国梁说:“他现在遇到了困难,我必须支持他,而且我也相信他的能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