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败着毁了王檄--古力点评三星杯决赛首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7 《足球·劲体育》
两大败着毁了王檄--古力点评三星杯决赛首局(谱)

黑 李世石九段 白 王檄五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古力七段

  第九届三星杯决赛第一局12月7日在汉城结束。王檄五段发挥不佳,执白中盘负于对手李世石九段,使自己处于不利的局面。

  白4直接挂角是王檄喜欢的下法。黑7至13感觉上是两分。

  白14飞压时,15立即冲断必然,若在89位爬则太软弱。不过弈至26,应该是白可战的局面。

  面对黑31、35的凶着,白36反击有些操之过急。

  白36应冷静地在56位尖活,黑大概要在中间补一步。这样白就从容的在46下一位拆边,如此局面白不错。

  实战黑37靠敏锐,这也体现了李世石在局部战斗中独到的地方。

  白40断随手,这也是导致局面恶化的主要原因!此手应在39上一路冲,以下黑36上一路打,白42,黑41,白40,黑提掉两子,白46位补。这样白防住了黑断吃四子的手段,如此局面尚早。

  实战43以下先手断吃四颗棋筋,黑大优。

  黑63没有必要。应在71虎,白72打,黑再70位拆,这已经很简明了!

  实战白64反击必然,局面出现混乱。

  黑77飞形状不正,应在此手下一路跳才是正着。不过至85出头后仍是黑优势。

  白90、92无奈,否则黑92位砸钉白大块局部净死!这也是前面无论如何不能让黑吃掉棋筋的原因!

  白方最后的败着是110!此手一出被我们摆棋的众多国手喻为“太业余了”!

  此手当然应直接在123位粘。这样黑棋还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这样下形势依然不好但毕竟棋盘还很大,胜负尚可一争!

  实战被黑111夹完再113位顶,白棋自己没连上不说还把黑棋加强了,大败在所难免。

  以下白虽然尽力拼搏,但李世石得理不饶人,处处往最狠的地方下!至终局白棋到处不活,局面惨不忍睹!

  从这盘棋来看,执白的王檄由于棋筋被吃早早地陷入被动,一直到最后都没明显的机会。希望他能在后两盘中把水平发挥出来!

  ܺ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