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已秘密借道沈阳 瓷娃娃转投北京意在偷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福原爱已秘密借道沈阳瓷娃娃转投北京意在偷师?

福原爱:中国我又来了(设计独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讯(记者 周松)日本乒坛知名的“瓷娃娃”福原爱将于明年加盟北京队参加中国乒超联赛的消息引起了众多乒乓球迷的广泛关注。而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得知,目前福原爱本人可能已来到沈阳。

  福原爱欲“借道”沈阳?

  前天,记者曾拨打福原爱私人教练汤媛媛的手机,想了解一下福原爱加盟北京乒乓球队的情况,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昨天记者无意间再次拨打她的电话,电话居然接通了,原来汤媛媛已经回到沈阳。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汤媛媛表示:“我现在回到沈阳是休假探亲,福原爱也和我一起回来了。”当被问及福原爱下赛季加盟北京队的事情,汤教练表示:“其实这些事情我并不太了解,具体的运作是日本那边负责,再说现在就谈这个事情还有点早。”简单聊了几句,汤媛媛就挂断了电话。

  而当记者再次拨通电话想深入了解福原爱目前在沈阳的训练情况时,汤媛媛却改口说:“福原爱现在还在日本,就我一个人回来休假,她过几天可能去广州参加比赛!”汤教练为什么又改口说福原爱不在沈阳呢?

  去年夏天的时候汤媛媛就带着福原爱来到沈阳训练并代表辽宁队参加乙级联赛,“瓷娃娃”的到来在当时引起很大的轰动,媒体也频繁报道此事,这让福原爱本人与她的教练感觉受到很大影响,之后对于采访也多是回避。此次汤教练这么做也许是为了避免去年受到的打扰。

  另外福原爱正在联系加盟北京队,目前即便在沈阳也是“借道”而已,如果这个时候引起关注或许会对之后的加盟事宜有影响。

  福原爱为何转投北京?

  福原爱此次意欲加盟中国乒超联赛,特别是选择了奥运冠军张怡宁所在的北京队,目标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乍看之下,加盟一事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但据记者了解,北京队方面目前并没有这个心思,北京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周树森日前表示,现在双方连接触都没有,况且我们并没有这个想法,所以一切还都是没影儿的事。

  不管能否加盟成功,“瓷娃娃”离开辽宁队转投北京队的想法是肯定的,为什么她要放弃熟悉的环境去北京呢?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立志要成为最优秀选手的福原爱很清楚和超级高手一起接触对自己的提高很有帮助,因此她几年前来到中国就选择了“乒坛一姐”王楠所在的辽宁队,在此期间她尽管没有机会与王楠交手,但只隔着一张球网一起训练也让她受益匪浅。而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后,北京队的张怡宁已经取代王楠成为新的领军人物,而王楠也将渐渐退出乒坛,因此小丫头又将目标转向了“新一姐”所在的北京队。

  孟母三择其邻,为的是让自己的儿子能多和能人接触,想必“瓷娃娃”福原爱小小年纪就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福原爱小档案

  生日:1988年11月1日 国籍:日本

  身高:1.55米 体重:46公斤

  最喜欢的食品:西瓜、白兰瓜、面条

  最喜欢的运动:游泳

  最喜欢的课程:体育、音乐、美术

  最不喜欢的课程:数学

  主要战绩

  2003年世乒赛女单八强

  2004年世乒赛女团第三名

  2004年奥运会女单十六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