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川妹子北京奥运瞄准主力 赵静王可可要挑女排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川妹子北京奥运瞄准主力赵静王可可要挑女排大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要进国家队,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

  赵静:在主攻位置上,楚金玲和王一梅两位辽宁小将颇具实力,楚金玲擅长跳发球,王一梅力量出众,这两位新秀均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天津队的李娟也具备竞争力。

  王可可:国家女排原来阵容中,赵蕊蕊、刘亚男本来就是世界一流,张萍的崛起,预 示着她们之间将会为担纲主力而展开激烈争夺。不仅如此,今年联赛还崛起了许多年轻的优秀副攻手,北京的薛明、浙江的罗瑜都很有发展潜质,她们差不多都有1.90米左右,拦网出色,素质极佳。

  记者:陈忠和对你们有什么样的评价?

  赵静:今年他来看过联赛,但不知道他对我的评价。

  王可可:去年陈指导把我召进国家队集训了15天。这个赛季我们打上海时他来看过比赛,当时好像没说什么吧。

  记者: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赵静:北京奥运会我想当主力(调皮地一笑)。当然是好好训练,争取进入国家队。

  王可可:我也想进国家队,不过这个过程肯定很难,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和汗水。

  记者:自认为进国家队的标准是什么?

  赵静:技术好,身体好。

  王可可:还有精神状态、心理素质要好。

  记者:自己认为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赵静:我进攻成功率还不高,发球也不好,后排进攻也比较差,优势可能就是打法和别人不一样,如今对主攻的要求是越来越全面了,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东西。

  王可可:在国内众多打副攻的选手中,我的实力还不算很强,很多地方还需要改进。

  记者:平时休息喜欢什么?

  赵静:也没多少时间休息,我爱听音乐。

  王可可:休息时,我喜欢学英语,听英文歌。

  记者:你们都不是四川人,在四川训练生活了多年,感觉习惯吗?

  赵静:习惯,虽然我家在沈阳,但我12岁就被胡进指导带到四川来了。虽然我不会说四川话,但是我已习惯四川的气候和饮食了。

  王可可:习惯,我爷爷奶奶家就在绵阳,而且川菜真的很好吃。

  记者:有男朋友吗?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

  赵静:没有,最好不是运动员。

  王可可:没有,随缘吧,我也不知道。

  本报记者 杜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