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期待北京奥运三连冠 罗微:雅典就是一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03 三秦都市报
陈中:期待北京奥运三连冠罗微:雅典就是一场梦

昨日,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及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来到西安,出席在西安举行的2004年全国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暨第十届全运会跆拳道裁判员选拔培训班开课仪式。本报记者有幸专访了陈中(下图)和罗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陈中:期待北京奥运三连冠罗微:雅典就是一场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刘治宇 马智峰摄影报道

  陈中:“能够成为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我很幸运。”

  罗微:“一次成功并不代表永远,2008,我会再努力。”

  陈中:“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着教练、领导、朋友和家人的无私支持,这是我成功最大的保障。”

  罗微:“所有关心我的人给予了我自信,是自信让我在雅典圆了心中的梦想。”

  陈中:“我是祖国培养出来的,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将会义无反顾。”

  罗微:“我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多年来对我的支持。”

  初见陈中,记者除了对这位漂亮的奥运冠军的身高产生兴趣外,最深的印象则是挂在脸上亲切的笑容。没有拳台上的杀气腾腾,没有名人效应下的冷漠和不可触及。而眼前的罗微则更像是一位邻家的女孩,展现出的是那般的自然、那般的可爱、那般的无拘无束。她们是世界冠军,她们是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的奥运金牌得主。

  一下飞机直奔宾馆,还没有来得及喝上一口水的两位奥运冠军很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陈中说,她们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关心和支持她们的人。在宾馆的房间里,记者采访的时间长达近两个小时,不时咳嗽着的陈中没有皱一下眉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

  陈中说,很不小心,来西安前得了感冒。

  采访的内容首先是从雅典奥运会开始的。

  雅典就是一场梦

  记者:先谈一谈你们在雅典赛场上的故事吧。

  罗微:直到现在,我还觉得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就像是一场梦,我希望我能成为奥运冠军,但是当时我并没考虑结果,我只是告诉自己要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最终我成功了。

  记者:你认为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罗微:是自信,我认为我是最棒的,关心我和支持我的所有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记者:陈中,在最后的决赛中你记忆最深的是什么?

  陈中:是教练对我讲的一句话,“坚持住,还有30秒你就会赢得胜利。”当时我的腿伤发作了,但是听完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记者:现在的伤要紧吗?据说你准备做手术。

  陈中:我的老伤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是右膝后十字韧带断裂和半月板损伤,我这两年一直都在打封闭没有进行手术,国家那时需要我,现在正准备制定一个手术计划,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将会义无反顾。

  冠军让我更成熟

  记者: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罗微:一次的成功并不代表永远,在雅典时我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我做得更好,北京奥运会有祖国和人民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如果陈中再拿一枚奥运金牌,将是三连冠了。

  陈中:现在我只有23岁,年龄上不存在问题,我的经验和实力都还具备着优势。

  记者:作为奥运冠军,你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罗微:当我成为奥运冠军后,我觉得我更加成熟了,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心胸更宽广,当然这都是祖国培养出来的结果。

  陈中:能够成为奥运冠军,离不开祖国的支持,无论是从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能尽量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的祖国在一天天的强大,中国体育也在不断地强大。我们现在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代表中国体育的形象,作为公众人物,我们不会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知识对每个人都重要

  记者:谈一谈你们的成长之路吧。

  陈中:1995年5月4日,这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天,从那时起,我开始了事业上的起点到辉煌。那时我13岁,一个很偶然的机遇,我走上练习跆拳道的道路,我觉得这和我拿奥运冠军一样都很幸运。虽然也曾经打过退堂鼓,但是我最后还是坚持住了,这独立锻炼的十年对我一生影响是巨大的。

  罗微:我和陈中现在都还是北体大的学生,我上大三,她在读研究生,知识对于每个人的成长相当重要,业余时间我很喜欢看书,这对于我的事业有着很大的帮助。

  记者:以前来过西安吗?

  陈中:这是第一次,西安是举世闻名的古城,很美丽。

  罗微:我来过很多次西安,钟鼓楼广场、小吃街和大雁塔都去过,很壮观。

  记者:谈一谈你们现在的情况吧。

  罗微:奥运会后还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大部分时间还在恢复。马上要进行训练,备战明年的十运会,当然还有下届奥运会。

  陈中:主要是治疗伤病,然后再加强训练水平,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

  记者:想对支持和关心你们的读者说点什么?

  陈中:“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广大支持、关心我们的人,希望你们永远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永远为我们加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