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亚洲青年橄榄球锦标赛即将开战 国青队春城以逸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52 云南日报
亚洲青年橄榄球锦标赛即将开战国青队春城以逸待劳

海埂苦练 新华社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亚洲青年橄榄球锦标赛即将于本月10日开战,为了争取在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日前中国青年橄榄球队已抵达赛地昆明海埂基地,展开了积极的备战。

  由于此次比赛在高原作战,因此对于各支参赛队来说,适应昆明气候和地理环境显得很重要。而中青队则利用了主场作战的优势,提前半个月便抵达海埂进行积极的备战。橄榄球运动讲究运动员的力量和体能,针对这一运动特点,体能储备很关键,而这主要是靠训 练的完成,特别是在高原训练,可说是赛前的每一次训练课都显得很重要。据主教练郑红军介绍,队员们每一次训练结束后身体反应都有所不同,这就是高原训练的效果。而晚上队员们多数睡眠都不好,前几次训练在训练质量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随着逐渐对高原的适应,队员才有所恢复,尽管初来高原,身体显得极其疲劳,但训练量却一点没有减少。昨日下午记者观看了中青队的整堂训练课,从下午4点到6点,两个小时的训练基本没有中断过,从进攻到防守,主教练的训练计划一环紧扣一环,按照主教练郑红军的话说,现在是最难受的时候,但训练却不能有所松懈,只要挺过了这一关,球队的情况就会逐渐好起来。“我们可以这么早到这里训练,已经是占了很大的便宜了,其他队要到比赛前2、3天才到,高原对他们的影响更大,”郑红军对记者说。为了让队员尽快适应高原,球队在训练时间上也作出了新的安排,每天两练,下午的训练推迟到3点45开始,主要是留出时间来让队员们恢复,而这样的训练安排将持续到比赛前。

  另外,由于比赛组委会相关人员昨日晚上才抵达昆明,因此有关比赛的赛程要在今日或明日才能知晓。尽管无法确定自己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时间和对手,中青队只好将训练重点放在整体上,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将逐渐转入针对性训练。

  秦浩 杨杰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