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舞蹈与钱共舞 花钱是必须的:学舞要钱装备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体育舞蹈与钱共舞花钱是必须的:学舞要钱装备要钱

体育舞蹈在欧美地区十分流行,日本影片《谈谈情,跳跳舞》(ShallWeDance?)1996年上映以来风靡世界,美国好莱坞今年又重拍一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体育舞蹈与钱共舞花钱是必须的:学舞要钱装备要钱

广东省是国内体育舞蹈发展较早、水平较高的地区。图为一对选手在日前的广东省体育舞蹈比赛中翩翩起舞。本报记者廖艺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新闻点眼:

  舞池中衣香鬓影珠光宝气、浮光掠影间霓裳彩练,日前参加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的选手们常常以轻盈的舞步和华贵的衣着赢来艳羡目光。不过,风光背后付出的不仅是勤奋的 汗水,还有难以计数的金钱。正因如此,体育舞蹈者与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有着太多的区别,他们必须自食其力维持进步。钱,是他们在教与学之间的平衡点。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周志伟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杨敏  

  --花钱是必须的

  学舞要钱

  体育舞蹈并不存在无师自通者。学习舞蹈分大课和小课,前者是一名老师同时指导多名学生,这种形式的收费相对较低,但难以针对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加以指导;小课是指一名老师单独指导一名或者一对选手,这种形式的教学具有针对性,但收费昂贵。在国内,体育舞蹈老师的收费多寡与其水平高低有直接关系,全国冠军每堂小课(45分钟)的收费约为500元~600元,而世界冠军的收费更是天价,每堂课至少是1000元起价。

  以上仅是在国内学习的花费,为了能够亲身感受国际大赛的氛围、与国际舞坛高手同场竞技,国内部分一流选手以个人身份参加世界大赛,其中以英国的黑池舞蹈节最甚,虽然这一赛事只是由英国某商会主办,但由于历史悠久,参赛选手水平顶尖,其在舞者心目中的地位有如温布尔登公开赛于网球选手、全英公开赛于羽毛球运动员。如果要在每年5月赴英国黑池参赛,最吝啬的消费也要15000元人民币。不过,这样参赛的效果并不明显,一般到英国去的选手都提前一个月抵达,在比赛的同时拜师学艺,而这一趟下来至少需要花费人民币10万元。

  装备要钱

  为了能在踏上舞池的一瞬便成为全场焦点,选手们在舞衣舞裙舞鞋的选择上一点也不敢马虎。在这一方面,女选手的花费远远高于男选手,而她们的舞裙大多数还是自己设计,这样既合身也能突出自己的气质和外形。

  绸、缎、雪纺……舞裙材料的潮流不停地变,选手们也不得不花费相当的金钱及时更新。一条青少年选手穿着的普通的单色舞裙,采用普通的弹性布料,领子裙边并没有任何修饰,市场价已需要500元~700元不等;一条青年选手的舞裙,如果自己设计样式和选购布料,单纯加工费都要超过1000元;如果在舞裙上加上人造钻石作点缀,还配搭相应的项链和耳环,总造价少说也得5000元。不要以为这已经达到顶点了,如果在英国购买一条质料上乘风格典雅的摩登舞裙,那至少得放下2万元人民币,而这还不包括其他首饰配件。男性舞衣的花款虽不如女选手,但其用料之讲究更甚,否则难以在轻盈中凸显高雅气质。与布料一样,舞鞋也有进口与国产之分,英国进口的女士舞鞋至少600元人民币,而国产的则相对便宜,150元已有交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